的士年半後再申請加價 紅的起錶價望加至$32 、綠的$28

文: U Magazine
2024.01.03

新一年繼續吹起「加價風」,打頭陣的就有多個的士業界團體達成共識,向運輸署提交加價申請。市區的士起錶望加5港元,而新界的士則加4.5港元,並期望今年首季可通過申請。這是繼前年後的士業界再向運輸署申請加價。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Muji清潔用品好用推薦 實用好收納/自住必備

============
翻查資料對上一次的士加價是於2022年7月,當時市區的士(紅的)、新界及離島的士(綠的和大嶼山的)分別以27港元、23.5港元及22港元起錶。今次再次提出加價申請,業界解釋因為收費落後通脹兩成,再加上保費增加近一倍、不時遭抄牌以及難請司機等,令成本增加不少;更表示對比幾乎每年加價的港鐵,以及加幅高於10%的專營巴士,的士的加幅是「加價較少的交通工具」。

兩個加價方案達最終共識
提出加價的方案主要有兩個:方案一是巿區的士(紅的)和新界的士(綠的)起錶一律加6港元,即分別以33港元和29.5港元,跳錶加幅不變;方案二則是紅的起錶加5港元,至32港元;綠的則加4.5港元,至28港元。最終,業界達成共識採用方案二,屆時紅的和綠的每跳錶也會加2毫。

運輸署將審視相關因素
運輸署早前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去年3月就(的士)業界的建議加價方案取得共識,正按包括的士營運的財務可行性、營運成本、與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收費之間的合理差距、整體供求情況、服務質素,及市民對收費加幅的接受程度等所有因素,審視市區、新界和大嶼山的士業界提出的加價申請。更強調在完成評估後,會適時將建議提交行政會議及立法會審議。

text/Minna
相片來源/經濟日報圖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