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葦璇唱歌以外 最大嗜好竟然係執屋搬屋? 用家居單品營造個人風格、分享收納個案

文: U Magazine
2024.01.10

對不少人來說,搬屋及執屋是一件非常煩惱的事。但對陳葦璇(Kira)而言卻是她的興趣。喜歡研究及體驗不同屋型,每年都會搬屋的她,每次都會為新居打造不同的風格,更在個人社交平台分享佈置家居心得,還將興趣幫助一些受家居收納困擾的人。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Muji清潔用品好用推薦 實用好收納/自住必備

============

不時會看到陳葦璇(Kira)在其個人社交平台分享唱歌及跳舞影片外,更不時會分享一些關於家居收納及佈置的心得。她表示,除了唱歌跳舞以外,最大興趣就是執屋及搬屋,這個別人眼中感到「黑人問號」的興趣,原來由4年前開始:「起初,其實我沒有想過會搬得那麼頻繁。但當擁有了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後,才發覺原來家居設計及如何運用空間是這麼有趣的事。因為不同年代的屋都有不同的特色。」喜歡研究香港不同屋型,曾經住過唐樓、村屋及大型屋苑的她,每次搬到一個新地方都是一次發揮其興趣的好機會。

喜歡研究香港不同屋型的Kira,每年都會搬屋,每到一個新地方便是她發揮興趣的機會。

有不少搬屋經驗的Kira表示,每次搬屋都是一次斷捨離的機會,可以審視自己的物品是否有需要。

擅用單品打造風格
上一次到訪Kira的小天地是走簡約韓系格調,不知道現在新居又是走甚麼風格呢?
「最初看租盤的時候,風格已經非常明確。地板偏向黑色的,無論房間及廚房的入牆櫃都是較深色,連天花這盞深色的雀籠燈都是業主的,所以便一心走黑色風格。但住上半年後,發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溫暖的色調,所以逐步轉換一些暖色調的家品,改變現居格調。」好似擺放一張淺色梳化及地毯,再配上淺本色電視櫃及茶几等等。
假若大家如Kira一樣都是租屋一族,不能改動整體裝潢又想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話,可以跟她一樣從單品着手。「首先,找一些自己喜歡風格的範例作參考,然後再看看自己的家居欠缺哪些元素。」如果想在家居擺放一些風格不一樣的家品的話,Kira建議:「旁邊其他東西應該要簡潔一點,才可突顯有顏色的家品。如果旁邊很雜亂的話,就算擺放了也不能突顯本身家品的美之餘,更會有種風馬牛不相及的感覺。」

假若不能改動屋企的裝潢,Kira教大家可從單品着手,打造自己喜歡的風格。

可如Kira般在木色電視櫃旁擺放一個跳色的雜物架,再放一色綠色植物。

Kira表示,可在家中擺放黃色燈的氣氛燈營造唔同嘅氣氛。

假若不希望家居風格雜亂的話,可選用同一色系的家品。

幫人執屋 自己有得着
從個人興趣出發,一年多前在個人頻道分享幫助其他有收納需要的人整埋及改造家居,到現在《我要做個收納師》已經拍到二十多集,過程中遇過不同的人以及改造個案,令她有不少得着。「其中一個最有成功感的個案,就是有一位55歲的女士找我改造屋企,該單位是20年的舊樓。她經歷完一次鼻咽癌,康復之後,希望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但無論她整理多少次,都改造不到她希望的那種外國氛圍,於是便找我幫手。」改造完後,令她身心舒暢,更改善了睡眠質素之餘,亦連壓力都變得沒有那麼大。
Kira覺得幫其他人改造屋企,令她得到好多不同的故事,從中認識更多不同的人,當中有不少都很投契能夠成為朋友,更覺得能夠助幫到別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替別人收納及改造家居已經一年多,當中有不少得着及體會。

能用自己的興趣幫助到別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info】
陳葦璇Instagram:hahakirac
想搵Kira幫手收納的話:kira.makeover.studio
陳葦璇個人YouTube頻道:陳葦璇Kira 

Text:Theo
Interview:Yuen
Photo:J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