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平台稱長者可用醫療券遙距應診 衞生署澄清:不涵蓋互聯網/遙距醫療服務

文: U Magazine
2024.01.04

早前有內地網絡平台及疑屬非指定範圍機構者聲稱長者可使用醫療券遙距應診,衞生署日前作出澄清,長者醫療券的使用範圍並不涵蓋互聯網/遙距醫療服務,並會嚴肅跟進所有涉疑違反醫療券計劃規定或作出虛假聲明的個案,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你檢驗二手車(下)! 引擎、冷氣要點驗?踢爆賣家蠱惑招數

============
《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公布的「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試點計劃),初步將長者醫療券的適用範圍擴展至約5間大灣區內的醫療機構,以便利在經常身處內地的長者。而早前有內地網絡平台及疑屬非指定範圍機構者聲稱長者可使用醫療券遙距應診,衞生署日前針對事情作出澄清,表示所有使用長者醫療券支付的醫療服務均不能以遙距醫療服務形式進行,長者必須親身接受參與長者醫療券計劃的本港服務提供者的醫療服務,或前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指定診療中心、醫技科室及其外設的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接受門診醫療護理服務,才可以使用長者醫療券。

衞生署另指,會根據監察機制進行定期或抽樣調查,並會嚴肅跟進所有懷疑違反醫療券計劃規定或作出虛假聲明的個案,以及採取包括將有關個案轉交執法機構調查的適當行動或措施。

衞生署澄清長者醫療券的使用範圍並不涵蓋互聯網/遙距醫療服務。

衞生署表示長者於內地使用長者醫療券必須親身接受指定醫療機構所提供的醫療服務。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