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寨英雄重播|8年前橫掃頒獎禮成就胡定欣陳展鵬巔峰 大結局劇情峰迴路轉

文: 羅志宏
2024.01.04

城寨英雄重播|TVB近日於深夜時段重播2016年劇集《城寨英雄》,劇中由陳展鵬、胡定欣、袁偉豪、王君馨主演,八年前在播出的時候曾經掀起全城煲劇熱潮,幾位主角亦在當年的頒獎禮上橫掃獎項,各自登上事業巔峰。《城寨英雄》今次首度重播,大結局劇情仍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城寨英雄》當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上橫掃多個大獎,除了力壓其他重頭劇奪得「最佳劇集」外,陳展鵬就首奪「最佳男主角」、胡定欣蟬聯「最佳女主角」、袁偉豪勇奪「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王君馨首封「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由陳展鵬、胡定欣主唱的主題曲《從未知道你最好》亦獲頒「最受歡迎劇集歌曲」,成績相當驕人。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迎風等接連破壞天干的毒品交易,天干心生一計。朝陽不停回想與天干對戰時的細節,但仍然想不出天干的死穴在哪。朝陽等人聽到拳館門外有聲,以為是殺人組織即嚴陣以待。原來是德莉來到,但她已經身中劇毒,並吐出鮮血,鮮血噴在刁蘭面上,竟然連刁蘭也中毒。

城寨英雄大結局劇情|刁蘭腦部重創昏迷

天干突然隨後出現,要把朝陽等人一網打盡。波鳳大罵天干沒有人性,竟然毒害德莉。迎風等人忍無可忍,立即上前對付他。刁蘭想與天干同歸於盡,但天干仍然不死,欲出手殺死刁蘭,卻又轉身離開。刁蘭昏迷被送入醫院,醫生指她的腦部受到撞擊,不知能否醒過來。朝陽十分心痛,一直陪在她身邊。另一邊廂,波鳳陪着中毒的德莉。

城寨英雄大結局劇情|天干追殺刁蘭

朝陽在病房外聽到天干的聲音,知道天干是要來殺刁蘭的,只有自己一個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於是他趁天干還未找到刁蘭之前,即揹着刁蘭離開。但朝陽看不見前路,他只能碰碰撞撞地前向走,幸好刁蘭突然醒來。朝陽不明白為何天干要到醫院再次殺刁蘭,問刁蘭是否看見了天干的弱點,刁蘭再三思考,也記不起甚麼。 

天干行為愈來愈猖狂,為了強制收樓竟然屠殺居民,令整個城寨雞犬不寧,人心惶惶。居民逃入教堂,一見迎風便勃然大怒;迎風不知發生何事,居民便把天干的惡行相告。迎風與朝陽等人決定回到城寨,阻止天干的惡行。

城寨英雄大結局劇情|刁蘭想起天干死穴

刁蘭醒來,發現自己身在教堂,但不見朝陽眾人;身邊的街坊與神父,把朝陽的行蹤告訴她。刁蘭想去會合他們,但神父指她藥力未過出去會很危險。這時,有黑衣人突然進入教堂,刁蘭心知他們的目標是自己,即叫街坊離開,自己獨自應付黑衣人。刁蘭身體還未康復,當然應付不了,可是卻突然想起關於天干的一件事。

朝陽等人與天干對戰,他們都敗在天干手下。刁蘭突然出現,說出天干死穴所在,天干心知不妙,但即被迎風與波鳳扣着四肢動彈不得。朝陽拿着飛刀向天干的死穴刺去,豈料天干的死穴刺不入,更被天干有機可乘⋯⋯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