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海濱驚現詐騙「熊仔頭」?聲稱聾啞1招誤導市民中招要求收錢

文: 溫藹紅
2024.01.08

香港街頭詐騙湧現!西環海濱近日驚現「熊仔頭」出沒,一名男子戴上公仔頭套聲稱為聾啞人士,並於公園主動做1件事欲欺詐市民,事後要求市民付費,有港媽被誤導「中招」後怒斥「搵食行遠啲」!

日前(6日)下午近5時半左右,有港媽透過社交平台「西環變幻時」發帖,分享在西環驚遇詐騙事件。她表示,當日手推著嬰兒車與2個女兒前往西環海濱長廊玩耍,期間突然有一個「熊仔頭」,擬用1招騙取市民錢財。

▼熊仔頭詐騙手法▼

港媽事後拍下該名戴上「熊仔頭」頭套的相片。從相中可見,該名疑為影相詐騙的人士,身穿一件黑色上衣及一條淺藍色的連身吊帶長褲,並已除下「熊貓」頭套,疑因未成功行騙,表情略感不滿,愁眉不展兼「扁嘴」。

貼文隨即惹來大批網民留言關注,有網民表示「擺明係呃錢」、「當香港人傻㗎」?都有人指類似的公仔詐騙,早在數年前在中環ifc天橋已經不時出現,猶如不時在快餐店等會有些自稱聾啞的人士,會向市民兜售手作鎖匙扣管般,大家要多加留意。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西環變幻時FB@大埔 TAI P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