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綠置居今季接受申請 擬以市值52折定價 首期最低7.7萬

文: U Magazine
2024.01.08

有消息指房委會將於今年首季推出新一期綠置居2千多個單位。當中包括於2027年入伙的長沙灣屋苑,最大面積為600多呎,擬以市值五二折定價發售。有興趣的市民記得留意申請時間。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Muji清潔用品好用推薦 實用好收納/自住必備

============
首推三房單位 最大單位為646呎
今次唯一推售的長沙灣東京街西北九龍填海區一號地盤正興建三幢公營房屋,是計劃於2027年入伙的長沙灣麗玥苑。擬以市值五二折定價,提供2,359伙。更首次推出可分成三房,實用面積超過600呎的單位,當中有77伙面積更達646呎。房委會表示,一直在檢視多期綠置居銷售情況,表示綠表買家往往會選擇地段較好、面積較大的單位,因此刻意調整單位組合比例,更會在情況許可下嘗試增加大面積單位。

首期最低7.7萬便可「上車」
據房委會表示,長沙灣的麗玥苑是參考2023年11月鄰近私人及其他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在公開市場成交資料訂定十足市值價,再擬以市值52折定價,平均呎價約為6,470港元,售價約在154萬至461萬港元之間。
以最低154萬港元計算的話,合資格準買家只需支付樓價5%作首期,約7.7萬港元即可「上車」。而新一期綠置居於今年第二季攪珠決定揀樓次序,第三或第四季開始揀樓,房委會將預留700個名額予「家有長者」綠表家庭申請者,及200個名額給綠表一人申請者。

家有初生優先選樓計劃
而去年10的《施政報告》提出的兩項涉及房委會推行的鼓勵生育措施,其中「家有初生優先選樓計劃」將於「居屋計劃2024」實施。據了解,該期居屋將預留佔總數約4成單位,供「家有長者」及「家有初生」兩類合資格家庭揀選,而「家有初生」是讓有未滿3歲嬰兒的家庭抽籤及優先選樓,直至該子女年滿3歲;每次出售居屋及綠置居,「家有初生」家庭可與「家有長者」家庭同享優先揀樓資格。而合資格家庭本身亦有正常申請號碼,有需要可按原有次序揀樓。

【info】
詳情可瀏覽房委會網址:https://shorturl.at/cdCEI
相片來源:經濟日報圖庫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