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立法全面禁止吃狗肉 2027年生效最高判三年監禁

文: 蘇潁琦
2024.01.10

南韓國會周二立法通過禁食狗肉特別法,禁止飼養、屠宰及銷售狗肉,並於2027年全面實施,違例者最高可判三年監禁,這意味著數百年爭議性的狗肉飲食文化將會結束。

禁食狗肉法案以208票贊成、2票棄權獲得通過,預計將於2027年生效,三年為寬限期。屠宰狗隻將被處以最高三年的監禁或罰款3,000 萬韓元(約17.8萬港元),飼養狗作食用用途或出售狗肉者可能面臨較輕罰則。

韓國人吃狗肉的習俗已經有一千多年歷史,韓國夏天潮濕,老一輩認為吃狗肉可以強身健體,但隨著越來越多人養狗當成家庭寵物,吃狗肉的傳統亦越備受爭議,處理狗肉的手法亦相當不人道,動保人士指大多數狗場屠宰時都會先把狗隻電死或吊死。首爾一項民調顯示,超過94% 受訪者過去一年未吃過狗肉,約93% 的受訪者表示未曾吃狗肉,未來亦不打算吃。

據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數據,截至2022年4月,當地大約有1100個飼養狗肉為食用用途的狗場,飼養接近57萬隻狗,為約1600間餐廳提供服務。業界指當禁令實施後,將會影響共150萬狗隻的3500個農場以及3000間餐廳。早在八十年代,歷屆政府就曾承諾禁止吃狗肉,但未能取得進展。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第一夫人金建熙同為寵物愛好者,更加領養了六隻狗和八隻貓,金建熙亦曾公開批評食狗肉。

資料來源:路透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