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重頭戲《罪與罰》叫停 理由像謎 引起觀眾熱議

文: U Magazine
2024.01.09

香港藝術節昨日突然宣布「由於未能預見之原因」,劉俊謙、顏卓靈主演的舞台劇《罪與罰》將不會在下月揭幕的香港藝術節上演。消息一出,網上不少劇迷和fans熱議。因為類似情況已不是第一次,觀乎網民最多談論的是:

 

又無得睇劉俊謙!因為年前香港藝術節大受歡迎的《我們最快樂》,本來劉俊謙是主角之一,後來疫情襲港,演出改期,劉俊謙的角色亦換上梁仲恆飾演。節方今次公布《罪與罰》改為2025年上演,fans希望不會易角。

顏卓靈腳傷亦是網民在意的。顏卓靈早前排練另一部舞台劇《百分百感覺2024》,傷到十字韌帶及半月板,《百分百感覺2024》首演日期亦因而延遲四天至1月17日。有fans擔心《罪與罰》叫停會不會和她的傷勢有關。總之,最緊要人無事!

而最多網民由不同切入點關心的是:香港藝術節無事嘛? 今年的戲劇演出,已先有《雄獅少年》臨時更換導演,現在再來叫停《罪與罰》延至明年。有網民嘆一再退票,失望又蝕手續費。記者收到新聞稿向香港藝術節查詢,得到以下回覆:

|劉俊謙

|顏卓靈

|菲利普.布林 Phillip Breen

關於《罪與罰》延期公演並退票的決定,新聞稿只交代:「由於未能預見之原因,《罪與罰》的編劇及導演菲利普.布林先生將未能全程參與在香港之排練,製作因而須作出調整。」
記者就新聞稿向香港藝術節查詢:「未能預見之原因」所指為何?顏卓靈腳傷跟《罪與罰》不能如期公演是否有關?今年兩個藝術節戲劇節目,原定導演都未能如期參與劇作,過去香港藝術節甚少發生這種情況,和近年社會環境變化有沒有關係?
截稿前獲藝術節回覆:「謝謝你的查詢,我們沒有其他補充。」
《罪與罰》未能於今屆公演,引來多方熱議,多少和新聞稿的行文有關。一般慣例,如果導演因個人事故或健康問題而無法參與製作,新聞稿會列明因「私人理由」或「健康理由」辭任或暫停工作,「未能預見之原因」就像是謎語一樣的理由。究竟停工原因出現或發生了嗎?如「未能預見」即未發生,怎會成為原因?如果已經發生,即原因已經出現,那就不是「未能預見」。作為戲迷,雖然想不出個所以然,但記得安排退票。

【Info】
香港藝術節2024之《罪與罰》退票詳情:https://shorturl.at/ctBKN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劉培基 回憶最親密的梅艷芳 Timeless Diva 性感又帥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