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衞局設立「情緒通」熱線 不到1個月接4千多個來電 其中13宗高危個案

文: U Magazine
2024.01.11

港人情緒問題日趨嚴重,上年12月尾由醫務衞生局設立的「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讓市民多個求助渠道,不足一個月已收到4千多個來電,當中有13宗高危個案,需轉介接受長期輔導服務。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Muji清潔用品好用推薦 實用好收納/自住必備

============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由醫務衞生局於12月27日開始運作的「情緒通」熱線。是由政府全資建立,並交予非政府機構營運,統籌整合過往20多條、包括政府及非政府機構營運的精神支援熱線。一年365天、每日24小時為有需要市民提供中文及英文真人對話,進行即時支援、輔導,並因應個案性質,轉介求助者到最適合的服務機構。

由去年尾到本月7日,運作不到一個月,已共接獲4,616個來電(平均每日約380個來電),暫時沒有收到有即時危險、需要立即轉介警方或消防處理的個案。而高危個案則收到13宗,需要轉介接受中長期輔導服務。另外有121個來電,需要接受情緒支援,但並非高危類別。來電主要涉及精神健康、工作情況及身體健康等,當中亦有不少是受健康問題困擾,情況值得關注。

對於目前未到一個月已收到近5,000求助來電,情緒通熱線營運機構負責人、利民會總幹事馮祥添表示,屬預期之內,若將來市民對熱線的服務認識更多,屆時就需要更多配套。
辦法總比困難多,如果大家遇到情緒上的問題,記得找身邊的人或專業人士求助。

【info】
「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18111
相關網址:https://shorturl.at/pqCOT
相片來源:香港電台 及 經濟日報圖庫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