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認知障礙症 招募陪長者打麻雀義工

文: U Magazine
2024.01.11

為防止長者出現認知障礙症,台灣台北一間長者照顧機構日前在社交網上發布貼文,招募陪長者打麻將的義工,條件是65歲以上或大學生,消息一出,報名和留言的人快速超過兩、三千人。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Muji清潔用品好用推薦 實用好收納/自住必備

============
大部分老人家都喜歡打麻雀,其實這個活動對他們也有好處,除了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和牌友聊天更可以增加他們的活力指數。
根據台灣的報導,老人家剛開始時有點忘記怎樣玩,但愈玩愈起勁,一旁的年輕義工也耐心教導陪伴,位在松山區的長者照顧機構,日前招募麻雀義工希望可以在每周一,下午2點到3點50分來陪長輩玩,條件是65歲以上或是大學生,還提供部分學校畢業必備的義工時數,本來希望招收3到5人,沒想到報名和留言的人很快就超過兩、三千名。
其實專家分析老人家打麻雀只要不沉迷或賭錢,還是有許多好處,像是打牌時不停思考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提升協調力和靈活度,而和牌友聊天更能促進社交互動心理健康。

招募陪長者打麻將的義工帖文一出,報名和留言的人快速超過兩、三千人。

和牌友聊天能促進社交互動心理健康。

打牌時不停思考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提升協調力和靈活度。

打麻雀只要不沉迷或賭錢,還是有許多好處。

text/Mi
photo/香港經濟日報圖片資料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