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李家超推介高回報投資計劃影片 政府澄清:全屬偽造、存心詐騙!

文: U Magazine
2024.01.11

日前網上流傳一條由行政長官李家超向市民推介一項高回報投資計劃的影片,並呼籲市民投資以應付全球通貨膨脹,政府發言人澄清有關影片全屬偽造、存心詐騙,影片是以人工智能(AI)所偽造,告誡市民切勿相信,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Muji清潔用品好用推薦 實用好收納/自住必備

============
影片疑用AI生成 政府籲市民切勿相信

相關影片以李家超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畫面,配上疑似使用人工智能(AI)所生成並與李家超聲音非常相似的聲音,以呼籲市民投資一個應用程式,並聲稱所賺取的利潤能夠免稅,以助港人應付全球通貨膨脹。片中更聲稱只需投資2,000元,便可獲每月9萬元的回報,並提及行政長官已從中賺取了87萬元。

政府發言人就事情發出新聞公報表示事件已轉交警方跟進調查,並告誡市民切勿相信網上一段以人工智能偽造的影片,假冒行政長官向市民推介一項高回報的投資計劃。政府嚴正澄清有關影片全屬偽造、存心詐騙,並對有不法之徒假冒行政長官進行誘騙,予以嚴厲申斥。發言人忠告市民,切勿輕信類似的所謂投資廣告或推廣影片,在網上提供個人資料予他人,登記加入有關的應用程式或開啓任何連結。市民應小心求證,核實真偽,慎防受騙。

政府澄清網上一段有關行政長官向市民推介高回報投資計劃的影片全屬以人工智能偽造,告誡市民切勿相信。

text/Jonathan
photo/Facebook影片截圖、政府新聞公報網頁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