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得在家工作寧願轉工? 調查:僱員盼加薪6%才放棄混合工作模式

文: U Magazine
2024.01.17

疫情後,混合工作模式變得普及。彭博行業研究調查發現,本港打工仔需獲加薪6%,才願意放棄混合工作模式,每天返寫字樓工作!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極速摺衫技巧 懶人必學、超慳空間

============
彭博調查訪問350名香港僱員,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僱主要求每周到辦公室工作五天,他們會要求加薪或更換工作。27%的
受訪者會要求加薪,大多要求加薪6%或更多。另24%的人表示會考慮轉工,以確保繼續享有彈性的工作安排。



料商廈租金下跌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指,企業可能會採用混合工作安排來吸引人才,同時削減辦公室的面積,或令商廈租金在今年下跌至少6%。

彭博行業研究顯示,過去三年來,辦公室租金每年約下降6%。物業顧問世邦魏理仕的統計顯示,去年生效的新租約中,租用香港商廈作辦公室的內地公司僅佔11%。截至年底,香港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升達16.4%。

text / Tracy
photo / 網上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