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研究急症室加價! 料加幅過百元、或按分流類別調整收費

文: U Magazine
2024.01.17

據了解,政府正研究增加公立醫院收費,當中公院急症室或考慮以病人的分流類別調整收費,加價或針對半緊急及非緊急的急症服務,而緊急或以上的分流類別亦正研究會否減費,香港醫學會會長鄭志文對收費調整表示,相信加價最多只涉及一、兩百元,認為急症室劃一調升收費會較可取,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極速摺衫技巧 懶人必學、超慳空間

============
急症室半緊急、非緊急個案或將加價

現時急症室分流制度一共分為5個級別,以優先處理程度排序分為第一類危殆、第二類危急、、第三類緊急、第四類次緊急以及第五類非緊急。自2017年調整收費後,每個級別都劃一收費180元。據悉政府正研究增加急症室收費,並考慮以病人的分流制度級別調整收費,屬於半緊急及非緊急的個案將加價,而屬緊急或以上的個案則或會收取較少費用。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現時急症室收費屬低水平,而且有過半數急症室病人屬於次緊急或非緊急,會對真正有需要的病人造成影響,他又指政府在加價上會考慮多項因素,但認為收費若只增加一點,對減少求診人數並無幫助。

政府正研究調整公立醫院急症室收費,並考慮以病人的分流制度級別作出加價或減價。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現時過半數的急症室病人都是屬於次緊急或非緊急的分流級別,若急症室加價幅度不大,無助減少求診人數。

醫學會會長:預料加幅約一、二百元
香港醫學會會長鄭志文表示增加急症室收費有助減少非緊急病人求診的誘因,雖不能徹底減少求診人數,但相信每日能夠減少數百人使用急症室,足以大大減低前線醫護負擔。他又估計加幅只會約為一、二百元,應該不會對基層病人造成壓力。而應否按分流制度級別調整收費,鄭志文則認為劃一加價為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不會對前線人員增加額外負擔。

香港醫學會會長鄭志文預料急症室收費只會增加約一、二百元,相信每日可減少數百人到急症室求診。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