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地標1881申請全面翻新!擬引入商店、露天餐廳及古蹟中心

文: 王卓盈
2024.01.17

尖沙咀地標「1881」在2021年將圓形觀景台重建為「玻璃建築」的方案被長實撤回,最近發展商重新向城規會申請全面翻新,除了維持將觀景台拆卸並重建,更擬在大樓東面引入商店、露天餐廳,及增設古蹟中心等,令九龍公園更有生氣,大家又覺得如何呢?

「1881」由長實發展,建築極具歷史價值,前身是逾130年歷史的尖沙咀前水警總部建築群,經過修復及活化後名為「1881」,一踏入節日「1881」就會佈置成不同慶祝裝置。在2021年「1881」嘗試提出將圓形觀景台重建為「玻璃建築」的方案,但被長實撤回。最近發展商重新向城規會申請全面翻新和保護工程,不知道又會否被撤回呢?

翻新和保護工程詳情

發展商計劃維持將圓柱形花槽(即整座觀景台)拆卸,以及計劃在大樓東面引入商店、露天餐廳及增設古蹟中心等!是次申請主要包括在大樓增建樹木、在整項目的東面及西面部分空間增設開放予公眾的綠化平台。同時,發展商計劃在大樓東面,即為面向九龍公園徑部分,引入商店或露天餐廳及設立古蹟中心,鼓勵公眾經常到訪該帶,增添生氣,及加深他們對項目歷史價值的了解。另外,現時位於舊九龍消防局前的行人隧道罩篷以將會後移,可以展示消防局的全貌及歷史特色。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