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傅嘉莉連失兩獎直認唔開心 賽後發長文:「的確有點不開心」

文: 羅志宏
2024.01.18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賽果被指是近年認受性最高的一屆,不過獎項事情一向有人歡喜有人愁,賽前同樣被視為大熱之一的傅嘉莉在「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當晚只能鎩羽而歸,與兩項獎項擦身而過。空手而回食白果固然不快,傅嘉莉之後在IG社交平台上發長文坦承有一事不太滿意。

連失兩獎的傅嘉莉在IG社交平台上直認唔開心,親撰長文抒發感受:「沉澱,修正,再重新出發,在演員道路上並不容易,但路途每一個經歷,每一個感受,也是一個財富,尤其對於做演員的我。衷心感謝所有、所有支持我投票给我的你們,無論高山低谷,有你們的愛,令到我在路途上並不孤單。我會繼續努力把每頁黑白的文字,每個大小人物的角色,演活出來,感動你心。」

傅嘉莉續稱:「再次恭喜所有各得獎者,真切明白每個獎項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和堅持,期待與每一位優秀演員的合作。當中我要衷心感謝一個人,鍾澍佳總監制,雖然昨晚未能在台上多謝你,但我由心真的感謝您對我嘅信任,支持和鼓勵,感謝給我參演《香港人在北京》給我Funny這麼好的角色,令觀眾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傅嘉莉。」

傅嘉莉坦承「的確有點不開心的是昨天的整體造型,我不太滿意」,她說:「力求完美的我,為了今次的頒獎典禮,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在造型的細節上,當中非常感謝悉心為我挑選這條裙,我一向也不太喜歡閃石的款式,但這條Joli Poli beaded mermaid gown,真的顛覆咗我對閃石款式的認知。不論材質,手工,剪裁可以說是極致,完美地修飾和展現女性嘅身型,再配襯Joli Poli Ruffle train 裙尾,真的好夢幻,好像在夢境裏呈現的裙子,非常感謝,令我昨晚可以那麼美出席活動。」

最後,傅嘉莉自我鼓勵寫道:「2024萬千星輝頒獎禮,i’ll be back!」、「一直令我堅持下去是演戲,從來不是獎項或其他東西,重視了,盡力了,也無悔於心,但肯定的是,證明我還有很多的不足!再次感謝所有信息和留言的支持,鼓勵和安慰,我會在各方面繼續努力的。」一眾網民紛紛留言表達支持:「期待你演出更多出色優秀的作品給我們看」、「你係得嘅!加油, 明年再來過」、「2025輪到你上台攞獎」!

現年39歲的傅嘉莉加入TVB已經10年,在《廉政狙擊》、《一舞傾城》都有令人難忘的演出,其中在《香港人在北京》扮火雞姐的一場戲更叫觀眾眼前一亮。傅嘉莉戴上假哨牙兼在臉上畫刀疤神還原火雞姐經典造型,與「本尊」莫文蔚相似度直達99%。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