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萬人投票!颱風名字徵集結果出爐 「奶茶」成民選票王

文: U Magazine
2024.01.18

天文台去年發起「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以選出具香港特色的颱風名字。經過一輪評選及網上公開投票,結果終於出爐!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極速摺衫技巧 懶人必學、超慳空間

============

自2000年開始,颱風委員會使用一套由區內十四個成員(包括柬埔寨、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老撾、中國澳門、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新加坡、泰國、越南及美國)提供具地方特色名字的名單,為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熱帶氣旋命名。當一個熱帶氣旋因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而被颱風委員會要求除名,提供該名字的成員將會提交替補名字給颱風委員會考慮。


天文台去年辦「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以擴大熱帶氣旋名字「候補名單」。公眾於活動首階段提交的熱帶氣旋名字經整理及初步評選後,共有40個名字入圍,並於次階段於網上供市民投票。


天文台指,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市民投票階段共吸引逾20,000人次投票。結果得票最高的是「奶茶 Milktea」,獲15750票;其次是「青馬 Tsing-ma」和「火龍 Fo-lung」,分別獲得15127票及14810票。得票最高的20個名字,包括「點心 Dim-sum」、「麻雀 Sparrow」、「水仙 Shui-sin」,將會加至中國香港的熱帶氣旋名字「候補名單」。天文台將以電郵通知得獎者領取紀念品的安排。


text / Tracy
photo / 經濟日報圖片庫、天文台網頁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