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年風水|龍師傅話你知!2024龍年家居風水佈局(上) 受九運影響打工仔不宜轉工+買樓好時機?!

文: U Magazine
2024.01.22

龍年好快就到!又係時候擺番個龍年家居風水陣。踏入甲辰年,是下元九運的開始,而且長達20年,究竟對家居風水佈局以及整體運程有甚麼影響呢?以上所有問題就等龍師傅為大家逐一解答,而作為打工仔,龍師傅勸籲大家今年不宜轉工,更建議大家可考慮買樓,究竟點解呢?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皮梳化污漬徹底清潔法  貓爪痕可以點補救?輕鬆清除原子筆痕

============
2024龍年(甲辰年)正式是下元九運(2024年 - 2043年)的開始,不少玄學家都表示屬於大變的時代,究竟對香港的整體運程有何影響呢?對此,龍師傅表示,九運屬離卦運,有些行業及地區都會受到影響,而且在各方面都會有重大的轉變,就算不想轉變都會被逼轉變。「尤其是今年,我會勸籲大家在許可的情況下盡量穩守,不宜突擊。」尤其是對打工仔以及全球經濟而言,亦對家居風水佈有所影響,就等龍師傅逐一說明。

龍師傅表示,今年會有好多轉變,就算不想變亦會被逼轉變,而且是一種虛無飄緲的轉變,容易令大家無所適從。

家居風水 — 轉催九紫運
「在家居方面,因為轉了九運之後氣運都有些轉變。過往可能會催一些八白運,現主要是催九紫運。」至於家宅方位方面,如果有意在今年置業或開舖創業的話,龍師傅建議選擇這兩個方位:「北面見水,南面見山,這些地區會較為好一點。」

打工仔 — 不宜轉工
「事業方面,今年確實有太多變化。可能來自公司政策上的改變,甚至乎有些公司會轉型,又或者會有重組的情況出現。這個時候大家要找一個方法,穩陣地處理自己的事業(先保飯碗)。無論如我們小市民又或是老闆,都有好多地方是想不通或看不透。」感到迷失找不到出路。

虛擬經濟普及化 — 騙案增加
「不少人都說 2024年進入九運,這個說法是對的,但情況不是燈掣開關,是循序漸進的。其實早於2017年已經開始,九運的卦象是離卦,離卦在八卦裡的圖像,上下是實綫,而中間是虛綫,所有東西都是不實在的,所以大家會見到早幾年開始,會有虛擬貨幣及電子貨幣的出現,現在還會有虛擬地產,甚至乎有些物品都會以虛擬的情況呈現出來。」但龍師傅提醒大家,因為虛擬貨幣及投資普及化,騙案亦會相對地增加。

買樓宜自住 不宜投資
近年,香港樓市有些跌幅,今年是否一個入市好時機呢?龍師傅表示,「我覺得如果好像之前的想法,想從投資樓房賺錢的話,我覺得並不適合。但如果是自住的話,問題並不大。建議大家如果有經濟能力的話,又打算置業用作自住,今年是入手的好時機。」龍師傅續說,2025年至2027年,樓價會出現一個短暫的升幅假象,所以自住的話,今年是適合的時機。

至於應該買哪個地區的樓房,龍師傅建議,「記得上年建議大家可選擇馬鞍山區,但其實這個地區的樓價已經不太便宜,我建議大家可以入手一些現時不太起眼,但將來會有升值能力的地方,例如現在看似較偏遠的地方,如天水圍、落馬洲、上水或粉嶺一帶都可以。」這些地區或會較為保值。

講完九運對各方面的影響後,便輪到講龍年家居催旺方位。

桃花位
方位:西南
擺放物品:九朵不帶刺鮮花或紅色物件,又或者可以擺放紅色或紫色蠟燭,都有助催旺桃花。
除了人緣桃花之外,也是對事業有利的。因為人緣好,亦會有助事業發展。

上年有不少情侶都趕在雙春兼閏月結婚,踏入龍年,龍師傅說今年雖是盲年,但不代表不宜婚嫁:「在傳統學說上,雙春兼閏月之後便到盲年。傳統角度有些人會盡量避免在盲年結婚,但我經常都說,相信一些事情都需要建基於科學。外國人都不會在意這些事,難道盲年結婚的人都會離婚嗎?沒有可能的,只是雙春兼閏月有利繁衍,容易有下一代,只是這個意思。」

財位
龍師傅表示,有三個方位可以留意一下。

方位:西南方(九紫)
擺放物品:九朵不帶刺鮮花 或 擺放紅色或紫色蠟燭

方位:北方(八白)
擺放物品:放一些能令水流動的物品 

方位:東方(一白)
擺放物品:放一些能令水流動的物品 

【info】
Facebook:羅雲龍玄學工作室
玄學預約:6876 3689

Text:Theo
Photo:Ken、網上圖片及經濟日報圖庫
Interview:Yu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