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行 紐西蘭航空奪冠!香港代表國泰排第幾?

文: U Magazine
2024.01.22

乘搭飛機旅程的安全性固然是首要,日前有航空網站對全球約400間航空公司的飛行安全程度進行評分,並發布2024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的排行榜,即睇哪一間航空公司被評為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而本港代表國泰航空又排名第幾?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皮梳化污漬徹底清潔法  貓爪痕可以點補救?輕鬆清除原子筆痕

============
航空網站Airline Ratings為舒緩世界各地乘客對乘搭飛機的焦慮,邀請了各界別的航空專家為約400間航空公司作出安全評分,評分將根據包括嚴重安全事故、近期發生的致命航空事故、航空主管機構管理機制、機隊機齡、專業機師培訓等11項標準進行。

而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第一名就由紐西蘭航空奪得,Airline Ratings的主編輯Geoffrey Thomas表示,紐西蘭航空公司在飛航安全的各方面都表現出色,從來不會忽視細節,紐西蘭航空同時擁有一眾備具純熟飛行技術的機師,航空公司的航線會經過一些極具挑戰性的天氣環境,非常考驗機師們的能力。至於香港代表國泰航空則在排行榜取得第9名,另港人相對熟悉的全日空航空、大韓航空、長榮航空及日本航空則分別排行第7名、第12名、第14名以及第20名。

2024年全球25間最安全航空公司:
1. 紐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2. 澳洲航空 Qantas
3. 維珍澳洲航空 Virgin Australia
4. 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Airways
5. 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6.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7. 全日空航空 All Nippon Airways
8. 芬蘭航空 Finnair
9.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
10. 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s
11. 北歐航空 SAS
12. 大韓航空 Korean Air
13. 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14. 長榮航空 EVA Air
15. 英國航空 British Airways
16. 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
17. TAP 葡萄牙航空 TAP Air Portugal
18. 漢莎航空/瑞士集團 Lufthansa/Swiss Group
19.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 KLM
20. 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
21. 夏威夷航空 Hawaiian Airlines
22. 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23. 法國航空 Air France
24. 加拿大航空集團 Air Canada Group
25.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United Airlines

紐西蘭航空被航空網站「Airline Ratings」從全球約400間航空公司中評為最安全的航空公司。

港人經常乘搭的國泰航空在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行榜上取得第9名。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