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愛揹背囊惹內地網民不解 港男留言解畫「真實原因」笑爆嘴

文: 溫藹紅
2024.01.19

香港不時見到男士揹背囊出行,港人早已見慣不怪,不過就有內地網民對背囊打扮感到神奇,指來港發現大部分打工仔一族,都習慣揹著大背囊上班或逛街,引來大批中港網民留言討論,更有港男留言解畫使用背囊的「真實原因」惹爆笑。

早前曾有不少內地人指,在深圳很容易辨別出港人的打扮,其中揹背囊更加成港人「標配」之一。最近有內地網民亦透過社交平台分享,指發現大部分香港打工仔都愛揹背囊出行,當中以男士居多,驟看望落基本上都是揹上一大個背囊,再配上一對波鞋,留言詢問「為什麼香港人都喜歡背背囊」?另外亦有其他內地網民有同樣疑問,引起兩地網民熱議。

有內地網民表示,第一時間想起兩地乘坐地鐵大不同,乘客於內地搭地鐵需要通過安檢,部分城市如上海使用單肩包不用「過機」檢查,因此當地相對較少見到市民揹雙肩背囊,但認為「雙肩包可以解放雙手,如果東西稍微多一點的話也可以平衡一下」,然而有部分人「會覺得正裝不能配雙肩包,太像學生或低階人士」。

▼內地網民留言▼

然而,男士揹背囊在香港十分常見。有港人指出,「香港出遊以大眾運輸為主,需要長時間行走或站立,提手提包會累」,背囊則可以方便出行;此外部分人熱愛運動健身,可以一次將衣服、跑鞋等放入袋中,形容「是全世界最好用的包包」。都有港男開玩笑指,真正原因是「要準備好x多後備嘢比條女」、「平時條女shopping乜都可以塞哂落背囊」,絕對是甜蜜的負擔!

▼香港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帖1)小紅書(帖2)小紅書(帖3)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