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囍事》周星馳天價片酬曝光!竟比哥哥比張國榮高近3倍?

文: 黃樂恩
2024.01.25

周星馳「星爺」自1980年出道以來,出演過無數經典作品,如《賭聖》、《逃學威龍》、《整蠱專家》等電影,憑著搞笑又無厘頭的出色演技深受觀眾喜愛。近日經典電影《家有囍事》即將在台灣重新上映,有傳當年周星馳以天價片酬接演,當中的片酬竟然比哥哥張國榮還要高出近3倍....

1992年上映的香港經典賀歲片《家有囍事》確定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於今年1月26日首度登上大銀幕,將以中、粵語雙版本在台灣重新上映。隨著電影即將再度重映,當年周星馳以天價片酬接演再度引起不少話題,據悉,黃百鳴在1991年開拍賀歲片《家有囍事》,其製作成本僅有2000萬,而周星馳當時片酬約200萬港幣,讓人沒想到的是,星爺當年竟開出800萬港幣天價才願接演,片酬甚至比哥哥張國榮的295萬還要高,高出近3倍。

資深傳媒人徐蓉蓉曾撰文稱,當年導演高志森以295萬片酬游說張國榮復出拍戲,後來才知黃百鳴用800萬請當時走紅的周星馳,為此高志森一直怕哥哥介意。幸好的是,拍攝時哥哥未有異樣,後來有場戲周星馳遲了埋位,哥哥才對導演說:「那個800萬仲未得呀!」不過這只是傳聞而已,哥哥出名大方,況且他後來還客串了《家有囍事1997》,哥哥更跟星爺合照,打破了不和傳聞。

來源:HKETHKET

【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