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健力士氣球巨龍撤走退場!由38,000個氣球組成 氣球師:會努力為港爭光

文: 溫藹紅
2024.02.23

屯門健力士氣球巨龍撤下!屯門市廣場於農曆新年期間,設置一條以38,000個氣球製作而成的「巨龍」新年裝飾,曾打破世界健力士紀錄,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朝聖打卡!日前作品已經完成任務,已從高空卸下,氣球師發帖感謝街坊,並透露將繼續為港人爭光。

製作「巨龍」的香港氣球藝術家彭思泰(Wilson)早前(22日)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帖,指懸掛在屯門市廣場半空的健力士氣球巨龍已撤下。他表示,「非常榮幸可以陪大家渡過呢個新年,雖然我(巨龍)壽命好短暫,但我的使命已經圓滿完成」,又指獲得街坊支持下不再僅是「冰冷的展品」,形容變得「有血有肉」、「有感情」。最後他表示:「我沒有780萬,我會一直努力為780萬人爭光。」

▼商場撤下氣球巨龍▼

早前農曆新年,各大商場設置不同的新年裝飾大搞氣氛,其中屯門市廣場的「波波龍」氣球裝飾就成為區內熱門話題。新年期間Facebook上的屯門群組相當熱鬧,不少街坊紛紛分享在商場拍下的巨龍製作相片,大讚全用氣球製成「好犀利」、「勁揪」且誠意十足。目前巨龍更已經成功吊上半空中,化身為「飛龍在天」的壯觀景象。

▼街坊打卡氣球巨龍▼

▼屯門氣球巨龍實況▼

大批網民留言讚好,認為好壯觀「真心勁」;不過亦有部分網民直言「密集恐懼症發作」、「好恐怖」,認為外貌相對「似蛇」、「成條鱷魚咁」、「爬係米下似蜥蝪多過龍」。

本地氣球師現身說法:仍有很多不足會繼續努力

隨著網上意見愈來愈多,引來製作該巨龍的氣球師現身,並透過「真‧屯門友」群組發文回應,指該巨龍是由人手用38,000個氣球製作,形容「當手指都打結打到麻目無哂知覺的時候,你地的鼓勵讚嘆,讓已經好攰的我們尋回動力」,對市民的讚賞與鼓勵表示感謝,同時亦接納及認同某些批評的觀點。

他表示,「龍的線條結構沒法做得很好,這是我認同的,主要原因是健力士機構要求作品不能有任何外加骨架(鋁條等),必須全氣球製作,這為我們在製作上,帶來非常大的挑戰」,當中仍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包容理解,指香港氣球師會繼續努力。他又留言指,「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健力士記錄,或者我未來仍有機會係唔同地方再做記錄,但我永遠記得第一次,一定會記得屯門」。

▼香港氣球師現身回應▼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真‧屯門友(氣球師@Wilson)、Facebook@真‧屯門友Facebook@真‧屯門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