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新政策留學生申請將設上限 今年簽證大削35% 預計減少人數近三分之一

文: U Magazine
2024.01.25

加拿大移民部長米勒(Marc Miller)於 1 月 22 日宣布︰為緩解當地住屋危機,未來兩年將大幅縮減外國留學生簽證的數量。當局將為學生簽證設定上限,2024 年的數量將為 36.4 萬,比 2023 年減少 35%。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皮梳化污漬徹底清潔法  貓爪痕可以點補救?輕鬆清除原子筆痕

============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近年來的爆炸性人口增長加劇了住房短缺問題,針對外國學生的招生將會實行兩年上限。根據政府數據,去年加拿大發放了近100萬份學習許可,約為十年前的3倍,而新提案將減少近三分之一的錄取人數。

出於公平,各省和地區將根據人口情況有各自的上限,一些留學生數量增長最嚴重的省份名額會減得最多,其中安大略省今年減幅約為50%。此限制僅適用於文憑或本科課程的學生,不影響申請延長簽證的學生。根據2022年的官方數據,絕大多數 (約40%) 外國學生來自印度,中國排名第二,約佔12%。

新提案還將對外國學生頒發的研究生工作許可證進行限制,此舉或會鼓勵他們返回本國。這些許可證先前曾被視為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便捷途徑,攻讀碩士或博士後課程的人將有資格獲得3年期的工作許可證。

米勒表示,聯邦政府將與各省合作實施這項設限政策。他指出部份私立院校收取高額學費,大幅增加國際學生的入學人數,卻對學生缺乏支援。而留學生大增也為房屋、醫療保健和其他服務帶來壓力,例如學生的激增導緻出租公寓嚴重短缺,從而推高了租金。根據數據,單是去年12月份全國租金就比去年同期上漲了7.7%。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