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天橋底驚見大疊身份證 連銀行咭都有?網民推測係「扒手黨」建議咁做....

文: 黃樂恩
2024.01.27

早前(24日)有打工仔經過港鐵金鐘站附近一座行人天橋時,竟然發現花槽下有多張銀行卡、身份證,由於事主當時趕時間上班,只好拍照並分享至Facebook群組「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上,希望有其他市民可以幫忙處理。事件引來大批網友熱議,不少人推測是「扒手黨」所為,又認為事主應該好心幫失主「攞去隔離警署」。

該名打工仔在文中提到,當日他路過金鐘太古廣場附近的一座行人天橋時,發現天橋底下的花槽有一堆證件,由於當時他非常趕時間,「趕住去見客戶,因已差不多遲到,唯有影相告知,尋求專業人士幫手處理」。從他上傳的照片見到,花槽裡共有數十張的銀行卡、身份證,疑似是小偷「打完荷包唔要嘅野」。

事件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友熱議,有不少人推測是「扒手黨」所為,「俾人攞晒財物掉係度」、「扒手所為只取現金」、「(連)銀包都攞埋」,並指出該處附近已經有警局,紛紛留言建議事主做好人做到底,主動幫失主們把遺失物送到警察局,「好心便幫佢攞去隔離警署,唔駛花錢補領」。

另有熱心市民看帖後自動請纓說要幫忙處理失物,他拍下失主的身份證上傳至同一帖文,並配文寫道「放心!我巳執了手尾!失主請找我。如過兩天也冇人認領!郵筒見」。不過,有部分網友不認同這位市民的做法,「放郵筒,分分鐘失主補領完ID都未獲通知」、「好心便收工攞去警署,花十幾分鐘,可能幫到失主一個大忙」、「過天橋便是警署,仲要放郵筒?」隨後該名市民亦有對此回覆,他表示將失物交往至警署固然是好,但其手續較繁複,「每間警局情況人手不同!如你未試過次次兩三小時以上!以及電話基本上也冇人聽的情況下」,加上他本身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兼顧,直言這樣做是「無法子之中既辦法」。

來源:FB@香港失物報失及認領群組

【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