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居屋周三開始揀樓 房委會提醒:須由申請表家庭成員居住

文: U Magazine
2024.01.29

新一期居屋的6個項目將於下周三(1月31日)起開始揀樓,房委會日前發出新聞公報特意提醒業主有關資助出售單位的居住規定,連同居屋在內的所有資助出售單位須由業主本人及名列同一申請表上的全部家庭成員居住,否則房委會有權要求業主將單位轉讓回房委會,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0個輕鬆手洗步驟 羽絨外套清洗Tips

============
「居屋2023」逾9,000個單位周三起揀樓

包括啟德啟悅苑;觀塘安楹苑、安麗苑和安樺苑;屯門兆翠苑及元朗朗天苑等6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的「居屋2023」,共9,154個單位將於周三(1月31日)起開始揀樓,另外約60個包括馬鞍山錦駿苑、鑽石山啟翔苑、東涌裕雅苑及沙田愉德苑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以及新一批約400個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亦會一併在周三起揀樓。房委會將按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在指定時間前往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選購「居屋2023」所推售的單位。

包括6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及新一批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居屋2023」將由1月31日起開始揀樓,房委會將按優先次序分批邀請申請者選購。

居屋單位必須由業主及申請表上所有家庭成員居住
房委會特意提醒業主包括居屋的有關所有資助出售單位的居住規定,有關單位須由業主本人及名列同一申請表上的所有家庭成員居住。若業主或其家庭成員事前未得房委會的書面同意,不再實際或永久居於該單位,房委會有權要求業主將單位轉讓回房委會,有關費用及支出概由業主負責。此外,若發現業主違反有關規定,房委會將不會批准就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可供出售證明書」/「提名信」的申請,已發出的「可供出售證明書」亦會被撤銷,有關業主將不能於居屋第二市場出售該單位。

房委會發言人亦表示,一直嚴肅跟進並對懷疑違反居住規定的個案採取適當行動。就近期處理的個案而言,當中一個已進行轉售的單位,業主已向房委會提交出售單位所賺取的所有利潤。

房委會提醒辛同居屋在內的有關所有資助出售單位均必須由業主本人及名列同一申請表上的所有家庭成員居住。

資助出售單位業主若違反有關居住規定,房委會有權要求業主將單位轉讓回房委會,亦將不能於居屋第二市場出售該單位。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