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港男原本6萬月薪 突然失業坐食山崩!寄60份CV無回音:無間地獄

文: 黃樂恩
2024.01.27

步入中年先失業?早前有50歲中年男在討論區發帖,指自己原本從事IT行業,原本月薪有6萬元,卻在4個月前突然失業。失業期間他有試過努力找工作,減薪求職寄出60份履歷表也沒有回音,加上近年投資失利輸了很多,現在一家人坐食山崩,但他又沒有勇氣放下身段做藍領工作,於是只好網上發文詢問網民意見。

該名中年男在文中大呻,指自己本來是月入6萬元的IT Manager(資訊科技經理),現在已經失業4個月,他在失業期間寄出60份CV履歷表,「有interview過但可惜最後都係唔成事,每日都係上求職網,發CV,等電話」,讓他不禁形容這段時間是「無間地獄般不斷重複,做人迷失了方向」。

不過樓主也在文中提到,雖然他懂得處理不同資訊科技項目,但查看求職網要求後,卻發現有很多都他不熟、甚至不懂的Programming Skills,跟他的認知已有很大出入,他也自覺年紀變大,「好多網友都講得啱,50歲老了,有時都好難再Pick up new skills」。

樓主指出,他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太太是全職家庭主婦,而小朋友還有5、6年才可以出身,現在只好「食老本」。他表示想過做生意,但無奈現時香港市道太差,也曾試過炒股,「開頭係搵到錢,但最後都係輸番比個股市。可能我未夠功力啦,又或者自己條命玩唔起股票呢樣野。」至於藍領工作,如轉行做保安、便利店職員或侍應等,他則坦言「試過照住塊鏡問自己,但現階段我真係冇咁既勇氣,Sorry!」

該帖文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網民意見紛紜,不少人認為年齡是最大障礙,直言樓主很難再留在IT行業,「50歲,好難做返IT啦!要考慮轉行賣勞力」、「「40歲的IT人也還會考慮請,但50歲就難了」、「IT行業日新月異,要追上時代就要不斷提升自己,不然很快給那些年輕人追過」。

亦有網友勸樓主要拋開之前的身份地位,甚麼工作都去嘗試一下,既然有家庭負擔,甚麼工作都應嘗試,至少一家人不用再愁坐食山崩,「會唔會試下跳出IT呢行做其他行業嘅工?」、「揸巴士,好似都有3萬蚊,頂住先」、「冇嘢做就做住保安先啦!一定請,馬死落地行呀」。

來源:香港討論區

【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