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舞台劇 FEEL 100% 2024感覺 不夠百分百

文: U Magazine
2024.01.27

《百分百感覺2024》主角Ivy So、Locker等青春偶像不用多介紹。幕後班底原來超勁,導演是《最後禮物》的陳焯威,監製是《愛我別走》、《短暫的婚姻》的周怡,編劇是《Laugh Vacation》的陳小東,燈光設計也是做《大狀王》、《回憶的香港》的楊子欣。但將1992年誕生的漫畫移植到2024年的時空,沒有將當年的震撼劇情照搬,但也沒有放手將2024年年輕人的愛情觀完全植入,變成了半懷舊半講經的愛情小品。

改編近1/4世紀前的漫畫確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難度,例如主角Jerry還要不要keep把飄飄長髮?造型要不要一時似鄭伊健一時似江口洋介?這還是小問題,所以演Jerry的吳肇軒扮上世紀型男。更大的抉擇是角色設定和劇情要不要跟足原著?

原著是頭幾集Jackie表明自己是同性戀者而且看上了Cherie,Jerry最大的心結是愛上了自己的妹妺Jenny,這些在當年屬於大膽的劇情,放到今天也不能說是保守。而《百分百感覺2024》將上述兩段內容都略去,現在的舞台版沒有了Jenny的角色,Jerry的最大心結是他拋棄了他的母親。Jackie直接揭露她被前男友傷害導致強硬起來保護自己。

上述改動,令原著漫畫迷覺得不夠,但對未看過漫畫的觀眾並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新編的劇情能對上2024年觀眾的價值觀和愛情觀。現在Jerry和Eva的關係值得更多刻劃,演Eva的胡偉寶和演母親的馬沛詩,戲份不多但表現突出。

Ivy So首度演舞台劇,大方自然,是超額完成。顏卓靈排戲時傷了腳,須拿着拐杖演戲,非常敬業,卻讓fans看得心痛,希望她早日康復。四位主角,都表現到《百分百感覺》的青春氣息。

 

【Info】

《百分百感覺2024》

日期:1月17-21, 25-26日 8PM;1月21, 27日 3PM

地點:灣仔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門票:$780/ $680/ $580/ $480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2024feel100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大館「青蛇」展覽 由港產片談到 綠色生態 與女人身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