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調!打工仔日薪買得起幾杯星巴克拿鐵? 中國6杯、日本21杯、xx 27杯奪冠!

文: U Magazine
2024.01.31

講起連鎖咖啡店,相信大家第一時間都會諗起Starbucks,分店遍佈全球,據說在中國更以9小時1間嘅速度開業。「日經新聞網」近日便進行了一項調查,比較星巴克拿鐵在全球的價錢與各地民眾的收入水平,以此反映不同國家民眾的購買力,出爐結果相當有趣。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0個輕鬆手洗步驟 羽絨外套清洗Tips

============
結果顯示在亞洲星巴克拿鐵的購買力排名中,最高是韓國的27杯、日本21杯、中國6杯、泰國4杯、印度3杯和菲律賓3杯,差距最大達到9倍。

有趣的是雖然購買力排名中韓國和中國的結果差距那麼大,咖啡的價格卻相差不大,韓國的拿鐵為5,000韓圜(29港元),中國的為30人民幣(33港元),可見相較於購買力Starbuck的定價偏高,並沒有隨當地民眾的收入作出相對調整。

而星巴克目前在中國250多個城市開設了6,500多家店舖,預計到2025年將會擴大至300個城市、約9,000家店。星巴克CEO納拉辛漢(Laxman Narasimhan)在 9月訪問中國時更表示︰「對星巴克來説,中國是全球規模最大、增長速度最快的國際市場」。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