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打擊狗隻隨處便溺問題 強制全省狗狗驗DNA「緝兇」

文: 蘇潁琦
2024.01.31

行街不幸踩狗屎真的會令人相當氣憤,意大利北部城市為了打擊沒有公德心的狗主人和狗狗隨處便溺衛生問題,要求全省狗主帶寵物去驗DNA並建立資料庫,之後就可把隨地大小便的「證據」進行基因測試,從而追蹤到主人,一旦被揭發有機會被罰款最高至500歐元(約港幣4230元)。

意大利北部城市波扎諾省(Bolzano)下令全省狗主帶寵物去驗DNA,以打擊狗狗隨處便溺問題,若發現街頭再出現寵物的大小便,衛生官員和清道夫就會收集這些糞便去檢驗「緝兇」,然後狗狗 DNA 資料庫就能追蹤到主人身上,向飼主罰款50至500歐羅(約港幣423至4,230元),現時大約有一萬人已經註冊。

根據路透社引述,獸醫部門負責人Paolo Zambotto指波扎諾省每年收到數百宗有關環境問題的投訴,其中一半以上針對寵物便溺。政府規定狗主人必須從三月下旬開始,強制狗主提供DNA檢驗報告,DNA血液檢查費用從 65 歐元到 100 多歐元(約港幣550到850元)不等,拒絕為愛犬進行 DNA檢驗的狗主將面臨 292 至1,048 歐元(約港幣2500到8900元)的罰款,遊客及非居民則不必將寵物DNA存入資料庫。

資料來源:BBC 路透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