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師傅話你知!2024龍年家居風水佈局(下) 中宮是非鬥交位、偏財病位喺邊 + 風水物品幾時擺?

文: U Magazine
2024.02.08

上集講完龍年整體運程,以及桃花、破財同埋財位的催旺及化解方法後,今集會講埋病符、文昌、是非嗌霎及偏財位需要注意啲乜。龍師傅更勸告大家,今年要戒急用忍,盡量避免與人衝突,究竟點解?而偏財及病位又喺邊?等龍師傅逐一解答啦!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滅蝨專家教路!拆解全港床蝨危機 淘寶暗藏蝨?入酒店前必做步驟、回港後處理方法

============

上集龍師傅講完2024龍年(甲辰年)下元九運的變化及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桃花、破財同埋財位的催旺及化解方法後,今集會講埋其餘的幾個方位,如病符、文昌、是非嗌霎及偏財位的催旺及化解方法,龍師傅表示有一個方位更要多加注意。

一般人認知,來年的風水物品,都是在立春日擺放。龍師傅解釋說:「今年立春是2月4日,但其實風水物品,冬至之後已經可以擺放,因為氣運已經開始進入。」

2024龍年 — 病符位
龍師傅表示大家需要小心兩個位置:一個是二黑另一個是五黃。「其實二黑、五黃都是麻煩的,二黑很多時候說的是病符,所謂的病符星,可能會較容易患上傷風感冒,或者較多小病小痛。」而五黃的情況會更加嚴重,「如果是五黃的話,很多時候不是病這麼簡單 ,是關於一些災害的問題,所以我們盡量不希望五黃發揮到威力。」大家記得多加注意。

二黑 
方位:東南方
化解方法:放6個五毫子

五黃
方位:西方
化解方法:掛上銅鈴(不要緊貼牆身,要懸空。)

特別是如果家宅外見有動土又或是維修情況,就會比較麻煩,要記謹掛上銅鈴化解。

2024龍年 — 文昌位
好多時大家都有個誤解,就是文昌位只屬小孩的學業,龍師傅表示其實與成人都有關,「文昌位除了是小朋友的學業,其實成年人都可以(需要)學習。除此之外,從事創作及文字工作有關都需要文昌的。」

方位:西北方
催旺方法:擺放直身富貴竹

又或是擺方四枝沾過墨水的毛筆。

擺放文昌塔亦可以。



2024龍年 — 是非嗌霎位
龍師傅表示,今年的三碧是非嗌霎位落入中宮,所以情況會更加嚴重。「所以今年是非嗌霎、官非位,會引起不少衝突;人與人之間、公司之間及國與國之間,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所以龍師傅勸喻大家,今年記得戒急用忍,多點耐性及容忍的心,盡量避免與人衝突。

方位:中宮
化解方法:擺放紅色物品或貼揮春

2024龍年 — 偏財位
偏財可以催旺一些不穩定收入的行業,例如從事保險業、自由工作者, 又或是做生意的朋友。

方位:東北方
催旺方法:擺放八粒黃繩串起的白玉

【info】
Facebook:羅雲龍玄學工作室
玄學預約:6876 3689

Text / Theo、Yuen 
Interview / Theo
Photo / K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