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假500元鈔票流出! 大埔士多收到疑高仿500元假鈔

文: U Magazine
2024.02.08

歲晚有多張假500元鈔票於市面上湧現,繼早前有多位不同市民表示收到疑似500元的假鈔後,近日再有網民報料指收到疑為500元的假鈔,而且該張疑似假鈔更貌似有著較高的仿真度,市民需特別提防這款疑似假鈔,即睇詳情及金管局所提供的辨鈔方法!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滅蝨專家教路!拆解全港床蝨危機 淘寶暗藏蝨?入酒店前必做步驟、回港後處理方法

============
收到疑為高仿500元假鈔的商戶為一間位於大埔的士多,一位疑為該店職員的網民日前於Facebook群組「大埔人大埔谷」上附圖發帖,表示有一位男子使用懷疑假500元的偽鈔付款:「小心此人用假五百蚊紙幣,如認識此人請代為通知佢本人於今天19:00前回來,否則報警處理!」。一眾網民見狀紛紛留言建議事主報警及提醒大家要小心收到假鈔:「直接報警啦」、「報警,持有偽幣唔報警就有可疑」、「近排多左(咗)假五百蚊紙,大家要小心。」,更有網民直言該張疑似假鈔像真度極高:「張假鈔咁真既(嘅)」

而根據該位網民所提供的疑為500元偽鈔圖片,該鈔票為中國銀行發行的2018年系列500港元鈔票,鈔票的號碼3位尾數則為「729」。

近日大埔有一間士多收到一張疑為500元的高仿假鈔,該張500元鈔票顯示為中國銀行在2018年發行,並印有「729」的3個位尾數。

市民可參考金管局「辨鈔四式」
對於近日有多宗疑似使用500元偽鈔的個案發生,市民應參考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其網頁上所列出「辨鈔四式」,以分辨真鈔偽鈔。

1. 觀察鈔票右上角有沒有變色圖案和滾動波紋
2. 照照鈔票有沒有內藏一條金屬線
3. 觸摸鈔票有沒有凹凸手感
4. 留意鈔票有沒有水印

市民可透過觀察鈔票右上角的動感光亮圖案、觀察鈔票有沒有隱藏銀碼等方式辨認真鈔偽鈔。

text/Jonathan
photo/香港金融管理局影片截圖、Facebook群組「大埔人大埔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