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曝香港穿白鞋不髒秘密?全靠1個舉動保養:香港人很勤奮

文: 溫藹紅
2024.02.09

港人鞋子穿極不髒?近日有內地客留意到香港人穿鞋特別乾淨,小紅書發文解構港人「穿鞋不髒」的秘密,發現原來全靠1個舉動,大讚香港人真得很勤奮,並引來不少內地網民和議。

早前有內地客透過社交平台發帖,以香港人「鞋穿不髒的秘密」為題,解構在香港即使穿著白鞋亦不顯髒,經過觀察後發現全因港人日常生活中,未有停止做一件事,引來大批網民讚好且分享同感,大讚香港人很勤奮。

▼鞋子不髒原因▼

 

此番發現令不少港人深有同感。有港人表示,一般工人洗地會加泡及消毒劑,路過會嗅到有消毒劑氣味,環境衛生確實要求較嚴格;此外,多數地盤工地附近都有防塵網和水霧,以防止揚塵;路面每天均會以高壓水槍沖洗一兩次及正常清掃,路面基本上積灰程度不甚嚴重,加上不時多雨水,形容「白鞋穿一個月都不顯髒」。

帖文亦引起其他網民認同,大讚香港公共服務甚好,「香港納稅人的錢能在這看到」、「香港這些細節管理真的很好,乾乾淨淨很舒服」、「內地很多地方是撒水車,香港是高壓槍直接衝,乾淨很多」;有內地網民又指,在香港買的白鞋,「在香港穿半年都不髒,回去(內地)3天就黑成鬼一樣」, 認為值得參考。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