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上陣國際邁亞密對神戶勝利船比賽!政府:希望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釋

文: 梁穎心
2024.02.07

球王美斯於上周日(2月4日)在香港隊對陣國際邁亞密的表演賽因傷沒有落場,惟於今晚(2月7日)在日本對神戶勝利船的友誼賽中,美斯在下半場後備換入,踢足30分鐘。政府發言人表示,美斯在3日內即可上場,並動作靈活,著主辦方及球隊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釋。

美斯無上場|李家超:會要求主辦方回應公眾訴求!購票人士或有機會「回水」?

國際邁阿密CF球隊2月7日與日本的神戶勝利船踢友誼賽,球王美斯在60分鐘時換入,其中一次攻勢幾乎入球。兩隊最終0:0和賽,互射12碼分勝負,神戶勝利船以4:3取勝。

政府發言人表示,國際邁阿密CF球隊教練於2月4日(上星期日)在香港宣布美斯因傷不能上場,但三日後美斯在日本卻活躍自如上陣出賽,並在球場上作了不短時間的激烈運動,香港市民都有著不少疑問,政府希望主辦方及球隊能向香港市民作合理解釋以解答他們的疑問。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相信球迷們和我一樣,也十分關注『球王』美斯在日本的動態,不論是剛抵埗的神態、召開記者招待會、操練、到今天的比賽正式上陣,傳媒都一一報導。看了以後我的腦海也有太多太多的疑問,也是更加憤怒。」他提到美斯在日本記者招待會上,提及自己在香港沒有受傷,只是有點不適,「那就是代表『傷勢』不是嚴重到不能上陣。球隊教練在香港時卻以美斯受傷為由不安排他上陣,聲稱希望球迷體諒」,質疑「我們是相信 Gerardo Martino(球隊總教練)還是相信美斯呢?是誰在撒謊?」

霍啟剛稱「作為代表體育界的立法會議員,這件事絕對不能『算數』。我支持特區政府的做法,但目前儘管Tatler放棄申請1600萬港元的政府資助,不代表此球賽不牽涉到社會公眾利益。」他又補充指消委會至今已接獲數百宗投訴,各地遊客來港觀賞賽場卻失望而回,「香港球賽如今淪落到這個地步,絕對有損香港形象。」

來源:HKETInter Miami CF

美斯缺陣香港站表演賽|主辦方Tatler開記招宣佈:撤回1,600萬資助申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