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港領事遊廟街!歎逾50年老字號豬骨粥 點餐堅持講廣東話

文: 溫藹紅
2024.02.08

日本駐港領事遊廟街?油麻地廟街充滿老香港情懷,連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大使近日亦深入其中,大歎街內一間逾半世紀的地道粥品,專門品嚐港式柴魚花生豬骨粥,點餐期間大使更堅持大講廣東話,獲港人激讚「入鄉隨俗」。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岡田健一,自2021年9月來港履職,至今已逾2年時間,不時愛透過社交平台與市民互動。隨著港府推動廟街夜市,岡田先生早前(6日)亦親身前往廟街掃食,今次專程品嚐一間已開業55年的老字號「宏興美食館」,大歎傳統港式柴魚花生豬骨粥,以及充滿鑊氣的豉油皇炒河。

從相中可見,岡田先生幫襯始創於1969年,以售賣豬骨粥起家的老粥店,並滿臉笑容在店外內自拍,同時亦捧著豬骨粥及豉油皇炒河影大合照,相當親切。領事館專頁指,大使當日吃完後「齒頰留香」,更指「即場決定要再次到訪」 。

另外,岡田先生點餐的過程亦讓人津津樂道。他表示,雖然他的廣東話不太流利,但餐廳的員工都非常親切,人情味滿滿。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讚好,有港人留言大讚岡田先生講廣東話「識得入鄉隨俗」,對此相當欣賞。亦有不少港人留言感謝大使超歡香港美食,笑指「岡田先生真識食」、「地道過好多香港人」,更有網民打趣建議,「如果每季搵一天,集齊所有領事一齊出動嘆美食,咁應該更正」!

▼網民咁講▼

據官方介紹,岡田大使在赴任前曾經來過香港短期留學,當時對香港的獨有文化及風景都留下深刻印象。

▼岡田先生香港生活經歷▼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自2022年5月起開始,便於社交平台專頁上連載「大使港玩港食」系列,與港人分享總領事岡田先生在香港的美食體驗,期間已大歎不少香港名物,例如港式蛋撻、菠蘿油、雞蛋仔、叉燒飯、雲吞麵、港式奶茶等,亦曾到訪鯉魚門嚐海鮮,在鏡頭前盡顯滿足笑臉,而且落力講廣東話大展親和力!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菠蘿油▼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港式蛋撻▼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雞蛋仔▼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叉燒飯▼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雲吞麵▼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鯉魚門海鮮▼

▼日本駐港領事岡田先生 - 歎港式奶茶▼

宏興美食館 詳情

地址:油麻地廟街2號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Consulate-General of Japan in Hong Kong - 日本知多D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