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嫁到|TVB重播2010年最佳劇集 視帝視后陳豪佘詩曼大結局創最高收視45點

文: 羅志宏
2024.02.09

TVB近日在新年檔期於深夜時段重播2010年最佳劇集《公主嫁到》,由佘詩曼、陳豪、鍾嘉欣、黃浩然、陳法拉、馬國明主演,當年更曾創下全年收視第一、大結局最高收視45點的好成績。今次重播亦是賀喜出爐視帝視后陳豪與佘詩曼,二人當年的喜劇演出至今仍為觀眾津津樂道。

公主嫁到重播|最高收視45點

2010年劇集《公主嫁到》當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0》勇奪「最佳劇集」,而女主角佘詩曼亦憑著飾演昭陽公主(三公主)一角,第二度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項,更在《第16屆亞洲電視大獎》獲頒「最佳女主角」殊榮,成為「亞洲視后」,足見阿佘除了劇中古裝公主造型華麗,其喜劇演出同樣備受認同,搞笑功力更上一層樓,亦成了她其中之一的個人代表作。

公主嫁到重播|大結局劇情

宇文傑得知東贊的軍隊將會啟程回吐蕃,於是打算在他們出城時伏擊,希望能一舉擊殺吐蕃大使,藉此挑撥大唐與吐蕃交戰。另一邊廂,等候昭陽與四德的銀屏感到奇怪,但這時她卻收到一封由小童送給她的信件……銀屏匆匆到破廟與有維會合,有維一見她後便問金家叛國被處死之事,銀屏只得如實相告;有維聽後悲痛不已,更道出金家被陷害是突厥陰謀,因為道遠和他均是突厥人……

有突厥刺客突然出現襲擊有維與銀屏,銀屏剛接戰便不亡魂時,道遠突然出現拯救兒子。刺客要求道遠選擇效忠突厥還是幫助兒子,道遠假裝對付兒子,但卻突然出手與刺客戰鬥。刺客一劍刺穿了道遠的身體,但想不到道遠借勢衝前用小刀刺死對方,兩人雙雙倒下……有維抱起遠道,更向他高呼阿爹,看到兒子接受自己,遠道終於含笑而終……

吐蕃大使軍隊果然如消息所指在大街離開,突厥的刺客亦依計襲擊吐蕃大使隊伍,雙方鬧市中大戰。初時刺客將軍隊分散逐個擊破,更迫近大使所坐的轎子;當眾刺客把劍刺進轎中時,轎子中突然有高手從轎頂穿出加入戰團,而周遭扮作居民的大唐軍隊亦紛紛加入戰團……當一眾刺客死的死,餘黨亦捉拿後,皇上竟與多祿一起出現,宇文傑明白自己計畫失敗,但他向兩人說出昭陽與銀屏已被他們囚禁,必死無疑……

被囚禁在山上殘破寺院的昭陽,發現四德竟然說出終有機會到黃泉與多壽聚首之事時,忍不住向她說出,金家眾人其實未被處死,一切也是皇上與吐蕃大使合作以引出幕後主謀的計畫。金家眾人正為昭陽與銀屏的下落擔心不已時,正出外遊山玩水金太夫人竟突然出現;多祿遍尋妻子不獲,當他步進公主府之際,更看到公主桌几前放滿了紙蜻蜓,多祿忍不住將一隻隻紙蜻蜓拾起細讀上面的字句……

百無聊賴的昭陽發現破廟中有不少經書,結果她將經書撕下製作紙蜻蜓;當她製了滿滿的一堆紙蜻蜓後,便把它們放出窗外。在缺水缺糧的狀態下,昭陽開始幻想多祿覓得紙蜻蜓拯救自己,但這時昭陽眼中的多祿,竟變回四德……

兩人失蹤的第三天,仍不肯放棄的多祿仍四出尋找妻子;當多祿揹一位受傷的婆婆遇過數座山回家時,竟然在路上發現了紙蜻蜓。多祿與家人研究紙蜻蜓上的文字;而經金太夫人提點,令眾人推算到昭陽等人被囚禁處。金家眾人趕到廟中,卻發現昭陽與四德已陷入昏迷……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