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 另類電影之選 跟張大千 尋找心靈淨土

文: U Magazine
2024.02.10

大年初二,早看過了熱熱鬧鬧的賀歲片,想看一部不一樣的又能提升新年新氣象的,我會看歷時十二年拍攝的張大千紀錄片《萬里千尋》。神級畫家張大千1949年後移居南美,尋找藝術上和心靈上的桃花源。

張大千(1899~1983)一生大都處於動盪不安的大時代,辛亥革命、一戰、二戰、冷戰……他依然透過藝術找到安身立命的心安處。張大千很早便是地球村民,旅居京都、橫濱、敦煌、台北,二戰後他帶着家人遷往阿根廷,再到美國、巴西,在遙遠的國度找到他的繪畫題材、人生感悟,他在美國和巴西時期所畫的作品作品如《秋山夕照》更是他的巔峰之作。

《萬里千尋》追訪大千人生最後三十年的生活,儘管時代混亂,現實生活居留地的種種未必盡如人意,但張大千找到了人生的支柱,在山水間在藝術創作裏找到屬於他的心靈淨土,成就了他的藝術高峰。

你未必是畫家,但張大千的經歷是一個有意思的案例。《萬里千尋》導演張偉民,三藩市州立⼤學教授,北京電影學院出身,移居美國多年,對張大千旅居美洲三十年的生活深有感觸,追訪十二年紀錄、反思大千的藝術人生。

無論是電影愛好者、張大千fans或是有移民體驗的人,《萬里千尋》可能是龍年給你的首個人生啟示。年初二的新春場後,可能要初七之後才有場次。

【Info】

萬里千尋

部份場次:2月11日,2:30pm;2月17日,5:30pm;2月18日,2:45pm

地點:堅尼地城高先電影院

門票:$100

詳情及訂票:https://goldenscene.com/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方丈尋根記 新春限定影像版  劉以達X音樂X電影 X 音樂會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