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徵費│環保署倡減少商場垃圾桶 以防有人逃避收費

文: U Magazine
2024.02.16

垃圾收費延至8月1日實施,環保署建議商場檢視垃圾桶數量,或改用開口較細的垃圾桶,以防有人逃避垃圾收費。有商場表示正研究響應,按指引檢視實際情況。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舊衣架「重生」8種用途 鞋架、廁紙架、收納眼鏡

============
根據環保署向商場發出的垃圾收費良好作業指引,商場的垃圾桶只可用作收集體積較小的垃圾,例如紙巾,建議商場考慮改用開口較細的垃圾桶,檢視垃圾桶數目和擺放位置等,減低有人逃避垃圾收費的風險。


領展表示,已因應垃圾收費制定工作計劃及執行時間表,並會按照環保署指引,檢視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減少垃圾桶數量。領展又會在當眼位置張貼告示,提醒訪客遵守相關法例要求,並加強巡查。


綠惜地球總幹事劉祉鋒表示,商場有責任向市民及旅客宣傳,又指日本等地均有減少在街上放置垃圾桶,當地人亦已習慣將垃圾帶回家中處理,認為長遠而言,港人亦要養成此習慣。他建議香港可參考台灣,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展示垃圾收集設施的位置,減少亂拋垃圾。

 

text / Tracy
photo / 經濟日報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