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兩公婆嘈交!妻子拎50萬積蓄落街派?丈夫求助親解釋背後原因....

文: 黃樂恩
2024.02.15

每逢農曆新年,收到利是固然開心!不過,近日就有何文田邨街坊於Facebook區內群組求助,表示上周二(6日)因事與妻子吵架,沒想到對方一怒之下,竟把他的51萬元畢生積蓄「派街坊」,僅僅20分鐘便派至幾乎分文不剩,故發文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歸還。事件引發熱議,隨後苦主莫先生更親身上《東張》回應事件,解釋背後原因是....

一名莫姓男子最近於Facebook群組「何文田街坊」發文求助,詢問一眾街坊(7日)有沒有看到一名女士在景文樓樓下派錢。他表示,自己與患有情緒病的妻子於(6日)晚上發生爭執,沒想到妻子盛怒下,竟在翌日早上9時將其50萬元港幣、20萬日圓和500美元現金,取至住所樓下派街坊。

莫先生在文中提及,他與妻子結婚約半年,該筆金錢是他的「畢生積蓄」、「儲咗好耐」,當中一部份是新年利是錢、預備去日本旅行的旅費、美金,剩下的則是用作今年9月擺酒、裝修以及將來養育小孩,因此他懇求有份取錢的街坊可歸還金錢,「如果有街坊攞咗,唔使俾晒,比到一部分已經感激萬分。因為我依家窮到戶口得返幾千,仲要未還卡數」。

事件引發網友熱議,但大多數人認為莫先生只會追討無門,「你想佢地拎返出黎都真係好難...」、「錢財身外物,搵得返既」、「預左9成拎唔返,一般人借錢都走數唔想還,更何況係送錢冇得追查」,除了建議莫先生盡快去尋求警方、東張西望的協助,更有不少網友提醒他要好好審視與妻子之間的問題,「咁都唔離婚,有排你受」、「送太太去精神病院醫病先,怕他今次送錢下次傷害」、「點解當初要結婚?你好辛苦,照顧情緒病的人唔容易」。

日前莫先生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現時已有數名街坊聯絡他,並歸還約4萬港元。此外,昨日(14日)他亦親身上《東張》回應事件,表示目前已報警處理,但由於妻子是自願派錢,警方只能備案處理。同時莫先生也解釋妻子突然在街上派錢的原因,一來以為他有外遇,加上現時一家五口住在同一屋簷下,家中雜物較多,居住環境較為狹窄,二人多次因房屋問題而發生爭執。除了損失的金錢,現在最讓莫先生擔心的是妻子的情緒問題,「因為依件事令佢情緒有啲內疚」,又表示自己已經原諒了對方,希望可以快一點與妻子和好如初。

來源:FB@何文田街坊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