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鰂魚涌舊樓變輕日系品味屋 溫泉旅館浸缸浴室/和紙屏風走廊/榻榻米品酒房

文: U Magazine
2024.02.19

今次介紹的,是鰂魚涌南豐新邨一個約516呎的單位,屋主既多雜物,又多嗜好如玩音響及收藏酒等,經過設計師大變身,現在全屋完全脫胎換骨呀!除了有大量儲物空間外,還有寬敞的和風主人房,最令人「羡慕」的仿溫泉旅館風的浸缸浴室等,變成品味之家。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6種超簡單袋子收納 快摺環保袋、膠袋整理

============
據設計師Heiman所講,屋主一個人在這單位已住了多年,有很多雜物,希望藉今次裝修設計,可以重新規劃整個空間。現時全間屋間隔改動最大的地方,就是走廊及睡房。現在設計師在走廊,將睡房原有牆身拆掉,造了一個大日式和紙屏風,提高透光度,令走廊更光猛。

裝修前的走廊,採光度低。(相片由設計師提供)

裝修後的走廊,設計師將睡房原有牆身拆掉,造了一個大日式和紙屏風,提高透光度,令走廊更光猛。

超大和風主人房   增榻榻米多用途空間
設計師將裝修前的兩間睡房,打通成一間闊落的主人房。設計師在睡眠區,挑選了麻質的吊燈,也選了帶日式風味圖案的布料,作主人床頭板裝飾,就可以配合旁邊的日式和紙屏風,令整體感覺更佳。而和紙屏風亦加上黑色木製百葉簾,減低晚上睡覺時的採光度。

裝修前的主人房。(相片由設計師提供)

現在設計師將兩間睡房打通,變成一間闊落的主人房。這邊是睡眠區。

和紙屏風除可增加走廊的採光度,亦令主人房更有日系氣氛。

和紙屏風亦加上黑色木製百葉簾,減低晚上睡覺時的採光度。而落咗簾,成間房氣氛又唔同晒!

設計師選了一款日式風味圖案的布料,作主人床頭板裝飾。

睡床對面是一排高身儲物櫃,並以地櫃同主人床作分隔,上面加上一個可旋轉的電視機架。

由高身儲物櫃伸延過去,是鋪上了榻榻米的多用途空間,除了擺放衣櫃,屋主的紅酒櫃也是放置在這裏。

空間重新規劃    實用日本溫泉旅館風浸缸浴室
設計師將浴室的洗手盆、座廁及淋浴位置重新調配,結果整個浴室面積,雖然無擴大到,但不單視覺上擴大了,而設施也更好用。整個浴室現在最有特色的,當然是仿日式溫泉旅館的淋浴位及浸缸,一想到每晚臨睡前在這裏浸浴,幻想一下像去了日本溫泉酒店,真係好爽呀!浴室的用色方面,牆身用了黃色啞面的雲石紋磚,望望上面,用了木質鋁天花,除了可以配合客飯廳的深木色,也營造岀日式風呂的感覺。

裝修前的浴室。(相片由設計師提供)

現在浴室的焦點,當然是這個仿日式溫泉旅館的淋浴位及浸缸,每晚臨睡前在這裏浸浴,幻想一下像去了日本溫泉酒店,真係好爽呀!

浴室牆身用了黃色啞面的雲石紋磚,加上用了木質鋁天花,除了可以配合客飯廳的深木色,也營造岀日式風呂的感覺。

善用客廳儲物櫃收納屋主收藏   特色地磚鋪法令視覺上空間更大
至於客廳,現在用色以深木色為主,客廳電視牆的一邊牆身,設計師將屋主的心頭好,分門別類地放好,屋主的音響組合及黑膠唱片,放在電視的兩旁及下面,至於酒,就放在兩個不同的儲物櫃。電視機後面的牆身,用了人手製藤質牆布,至於客飯廳其他儲物櫃的櫃門板,都是採用了人手編織的麻質面料,令整個客飯廳的層次感更豐富。大門旁邊的玄關,有換鞋位置。地面用了木紋地磚,但設計師用了特別橫直交錯鋪法,優點是令長方形的客飯廳,視覺上更大,而且令整間屋的感覺,更加有獨特性。

原來的梗廚房,現在變成半開放式廚房,設計師將空間往飯廳微微偷了位置作擴展,加上與客廳燈槽相連的天花,令廚房感覺像大了不少。而細心觀察,原來廚房牆身,用了不同質感的磁磚,如立體直條及平面坑紋的磁磚,成為最有特色的地方,加上用色跟客飯廳相若,令視覺上感覺更統一。

裝修前的客飯廳。(相片由設計師提供)

客廳電視牆的一邊牆身,設計師將屋主的心頭好,分門別類地放好,屋主的音響組合及黑膠唱片,放在電視的兩旁及下面,至於酒,就放在兩個不同的儲物櫃。

電視機後面的牆身,用了人手製藤質牆布,至於客飯廳其他儲物櫃的櫃門板,都是採用了人手編織的麻質面料,令整個客飯廳的層次感更豐富。

地面用了木紋地磚,但設計師用了特別橫直交錯鋪法,優點是令長方形的客飯廳,視覺上更大。而原來的梗廚房,現在變成半開放式廚房,設計師將空間往飯廳微微偷了位置作擴展。

廚房用色跟客飯廳相若,令視覺上感覺更統一。細心觀察,原來廚房牆身,用了不同質感的磁磚,如立體直條及平面坑紋的磁磚,成為最有特色的地方。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網址: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49,070
電力及水喉工程               $132,040
油漆工程                          $73,500
泥水工程                          $106,885
傢私、木器及木門工程    $398,830
室外更換水喉、雜項、
全屋鋁日窗、
全屋棚架(包括至天台)、
天花及冷氣工程               $147,085
--------------------------------------------------
總數                                 $907,410

text/joyce
photo/K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