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實習生 又畫又寫《獨立書店似顏繪》 飛鳥視角 細看港澳10家小書店

文: U Magazine
2024.02.16

《獨立書店似顏繪》的插畫有《日本古書店的手繪旅行》及妹尾河童插畫的神采,一問之下,作者潘德恩表示確有受兩者啟發,她本人不行古書店也迷上《日本古書店的手繪旅行》,索性在自己的著作裏小試牛刀。

潘德恩喜歡逛小書店,年前參與了一個書籍編輯工作坊後,決定試試有策劃,執筆,插畫一手包辦,創出了書店書寫的新高度,作者不單要採訪,還要到店實習,並繪畫插畫,插畫又包括店員、書籍、書店外觀及鳥瞰圖,後來者要超越她須要多下苦功。而她為何有此雄心壯志,寫一部這樣的書?我哋一齊睇下:

 

|潘德恩,曾任藝文記者,現為自由身作者及插畫師。

|作者懷着對書對小店的熱誠,走進港澳十家獨立書店,訪談、繪畫、實習,為獨立書店寫作提供新的模式。

|她筆下的書店鳥瞰圖令觀眾讚不絕口。

|《獨立書店似顏繪》卷首為「書店漫遊收集印章活動」蓋印頁,鼓勵大家逛小書店。

【Info】
《獨立書店似顏繪:手繪x實習x訪談,透視10間港澳在地小書店》
作者:潘德恩
出版:Rolling Books  
定價:$158
售賣點:KNOCK KNOCK、限界書店、獵人書店、渡日書店、一拳書館、突破書廊、边度有書、誠品、天地、田園、開益、見山、字字研究所等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書店實習生 又畫又寫《獨立書店似顏繪》 飛鳥視角 細看港澳10家小書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