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食神器的文化交流 滷肉飯 三杯雞 日廚DIY

文: U Magazine
2024.02.21

日本廚師為「大同電鍋」出食譜《ぜーんぶ電鍋!》,以日本大廚的角度教大家用大同電鍋煮台灣菜、日本家常菜,最驚喜係類似元祖級電飯煲的大同電鍋,竟然可煮到人見人愛的焦糖布甸!

其實,四、五年前已有日本媒體預言大同電鍋會在日本流行,不久當地有人寫了一篇「去無人島必備的料理家電第一名『大同電鍋』」,令這個老牌台灣「煮食神器」在日本爆紅,日本廚師專門更為它寫食譜,名廚山田英季是其中之一。


山田英季的《ぜーんぶ電鍋!》,以日本大廚的角度教大家煮滷肉飯、三杯雞、花蛤萵苣等台灣菜,叫得做「煮食神器」,當然煮到日本家常菜,更驚喜是可以煮到人見人愛的甜品焦糖布甸。
最近這冊日廚寫的台灣電鍋食譜,終於出了中譯本《當台灣電鍋遇上日本料理家:顛覆對傳統電鍋的想像!從主食、小菜到甜點的創意美味,全部一鍵搞定!》,回到台灣讀者的手中,台灣讀者可以看看日廚的台菜夠不夠正宗,又可以試試用大同電鍋煮日本家常菜,可算是一次美食和文化的紙上交流。

【Info】
《當台灣電鍋遇上日本料理家:顛覆對傳統電鍋的想像!從主食、小菜到甜點的創意美味,全部一鍵搞定!》
作者:山田英季
出版:台灣廣廈
定價:NT$399
詳情及訂購:https://reurl.cc/09KG1A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書店實習生 又畫又寫《獨立書店似顏繪》 飛鳥視角 細看港澳10家小書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