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陷垃圾徵費「扔垃圾迷思」露營行山要帶指定垃圾袋?

文: 王卓盈
2024.02.29

早前政府實施的垃圾徵費需要延遲至8月1日才實施,有不少市民為此擔憂,表示不知道實際運作和計算方法,香港人出外郊遊時,垃圾又要如何處理才對?行山隨地扔垃圾有機會違法,即往下了解更多垃圾徵費的迷思!

垃圾徵費大型傢俬如何處理?

政府實施的垃圾徵費需要延遲至8月1日才實施,不少市民也不是太熟悉垃圾徵費運作,而為此擔憂,當中包括大型傢俬如床和櫃,市民不知道可以如何處理才對,環保署表示大家可以利用繩子捆綁在一起的同一件廢棄家具的分拆部份,如梳化帶有坐墊及背靠的咕𠱸,貼上指定標籤,就會視為一件垃圾。不過一張床和床褥,即使牢牢地捆綁在一起,亦應該視為兩件垃圾,而每件垃圾亦需貼上一個指定標籤。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行山/露營時垃圾扔在哪?

另外,香港人不時亦會行山或露營,當中產生的垃圾應該如何處理,環保署表示市民應該把垃圾棄置於營地內設置的廢屑箱,垃圾桶及垃圾收集點,而事前不需要用指定垃圾袋包好。但部份營地附近或行山人士會經過的垃圾收集站,告示牌均表明是用來收集一些指定袋包好或貼了指定標籤的家居垃圾,除非有其他新告示,否則行山人士如將一些不符合規格的膠袋扔在收集站已屬違法。

鄉村地方垃圾會徵費嗎?

香港不少鄉村地方是市民自發執垃圾,例如打風後遺下的樹葉、樹枝等去維持鄉郊地帶清潔,但若果將來需要徵費,擔心居民未必會再協助清理不屬於他們的垃圾。而環保署表明,這類情況下市民可以轄免使用指定袋,而避免鄉郊地方變為棄置大型垃圾的黑點,食環署指將來會視乎違規的嚴重程度,安排執法人員進行突擊巡查及執法工作,以收阻嚇之用。

來源:一線搜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