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事|童星「悅悅」鄭淽月背景大起底!多才多藝一集戲演繹逾十種情緒

文: 羅志宏
2024.03.01

TVB新劇《婚後事》昨晚(29日)第四集包含了潘善仁(羅子溢飾)及張明芯(陳自瑤飾)女兒潘悅(鄭淽月飾)視點「爸爸媽媽離婚了…」,及潘善仁視點「孩子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飾演囡囡「悅悅」的童星鄭淽月狂吸正評,獲封全集MVP,一集戲演繹逾十種情緒,尤其在餐廳「隔著玻璃說愛你」的場口超感人!

昨晚(29日)第四集劇情講到悅悅穿著天使裝束唸著美國詩人Emily Dickinson撰寫的《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rom breaking》,很有記憶點。思想單純善良的悅悅,深信只要表現乖巧便能拯救父母婚姻,可惜事與願違…之後悅悅聽從同學Candy(何朗晴飾)建議扮演「雙面人」,在心理專家面前故意「前言不對後語」,藉此拖延爸媽離婚官司並爭取時間箍煲,結果遭善仁及明芯責備…

之後悅悅乞求天暉(羅天宇飾)幫忙並成功安排父母見面,希望藉著親手製作的心意咭令父母和好,可惜卻目擊父母爭吵場口;眼見昔日恩愛快樂的爸媽變成眼前如斯醜陋,悅悅失控爆喊。被女兒痛苦模樣震撼的善仁,為免加深對女兒傷害,終承諾離婚並放棄悅悅管養權,原以為可令悅悅不再成為磨心,卻反令悅悅更是傷心,對父母失望透頂的悅悅失卻昔日的天真笑容,變得叛逆難教之餘,更親手摧毁了最愛的Dream House…

早於第四集播出前,飾演潘悅的小演員鄭淽月已吸獲大量關注,昨晚月月很多幕均有超水準演出,尤其與善仁吃蛋糕一幕更是演繹得極之感人。場口講述善仁與明芯分居後帶悅悅吃甜品爭取時間父女樂,可惜中途殺出明芯母親Nancy(黎燕珊飾)加以阻撓;為免爸爸難做,悅悅狼吞虎嚥橫掃蛋糕…

之後在善仁離開餐廳之際,悅悅爭取機會表達思念及愛意,除了做出比心手勢,又在玻璃上劃心兼隔空向爸爸說「I love you」,父女二人最後隔著玻璃以手傳情,配以子溢及月月的動人演繹,場面感人!另外在「前言不對後語」場口,月月亦刻意以誇張的表情及語氣,去表達劇中悅悅故意撒謊的狀態,相當厲害。

昨晚一集對於拍攝當時只有9歳的月月確是相當大挑戰,短短一集中,月月先後要演繹天真、擔憂、古惑、左右為難、痛苦、失望、憤怒、崩潰、叛逆及行屍走肉等不同情緒,但月月亦能成功駕馭,加上角色性格乖巧,難怪戲內戲外均吸獲大量正評:「個女嘅表情好到位」、「睇得出佢同社工講嘢特別作狀」、「個女好懂性」、「細路仔有唔開心經歷,諗嘢係成熟好多」、「呢一集好好睇,妹妹做得好好,好心痛佢,真心警惕到為何大人的錯受傷的要是小朋友」、「妹妹係呢集mvp」、「由頭喊到尾」、「妹妹做得非常好!感人!喊死我!」、「呢集睇到我啲眼淚係咁流,特別係悅悅的演技,非常聰明」。

原來月月如此好戲,全因背後有專人幫拖,他就是已升呢戲劇導師的鄧智堅。在《婚後事》中飾演善仁代表大律師Gordon的智堅,背後有為月月擔任戲劇指導,月月昨日除公開在社交網答謝堅叔外,還感激劇中飾演姐姐Julie的黃頌明全程「陪訓」:「感謝你的教導,我係第一次上由演員親自教授的戲劇課,真的可以學到了很多。當然唔少得仲有要多謝小明姐姐陪我排練啦!」

另翻查資料,月月原來演出經驗相當豐富,除了拍攝劇集,亦曾參與電影、微電影及廣告拍攝,並曾在電影《世間有她》中飾演鄭秀文和馮德倫女兒。除了別具演藝天分,月月還有其他專長及嗜好,體操、跳舞樣樣皆精,可謂動靜皆宜;除曾代表香港出戰競技疊杯世錦賽並勇奪季軍外,亦曾參加《Little Miss Hong Kong2019》競選,當時的樣子更是相當可愛漂亮,堪稱多才多藝的全面童星。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