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事|劇情視點錯摸驚現魔鬼藏在細節中 同一場口造型語氣各有差異掀熱議

文: 羅志宏
2024.03.05

羅子溢、陳自瑤、黎諾懿、賴慰玲、羅天宇及王敏奕主演的TVB劇集《婚後事》口碑叫好,獲激讚無論劇本角色設計、或是鏡頭拍攝都充滿巧思,上周五(1日)播出的第五集憑「不同視點」在內地掀起熱烈討論,陳自瑤與羅子溢兩個不貼的視角,掀起內地香港Photo Hunt熱潮,不粉觀眾都驚覺魔鬼藏在細節中!

上周五(1日)播出的第五集憑「不同視點」在內地掀起熱討。事緣有眼利內地網民發起討論,指在有齊Emma(陳自瑤飾)及善仁(羅子溢飾)視點的第五集,在同一場口(善仁離婚後返家拿東西)處理上,不但善仁和Emma的情緒在不同視點有不同,就連衣著打扮亦有微妙差異,而主要引起討論的,是Emma的居家打扮。

在Emma視點中,Emma的語氣不但心事重重,打扮亦偏向日常;但同一場口到了善仁視點,Emma無論打扮及態度都變得進擊,除了由賢淑變誘人,原本的短Tee亦突變成低胸吊帶背心,令網民大呼神奇。相關帖文一出,即吸引大量網民留言熱討,大讚劇組製作用心之餘,又大讚演員演技出色。

更有網民強調要一再翻看《婚後事》找不同,網上掀起一輪煲劇Photo Hunt。網民留言:「衣服和眼神都不一樣,Emma視角下表情有點心事重重,而Tim視角下則是笑意經常掛在嘴邊」、「甚至誰先打電話讓對方上來拿東西,都不一樣」、「這劇真的很多細節」、「這細節很棒」、「第一次追TVB劇,非常上頭」。

昨晚(4日)播出一集,同樣的巧思再度出現,除了要眼利,還要有記性才行;昨晚是首度曝光的Mira(王敏奕飾)視點,爆出《婚後事》小說風波後,Davey前往質爆小三Mira,在Mira視點,當時的自己是一名沉溺在情傷中的文青,面對Davey的指責,Mira全程哀傷但倔強:「就算我同阿Tim 幾錯都好,Emma Cheung都唔可以夾埋我家姐(賴慰玲飾)搞場網絡公審,我有我權利過我嘅生活。」但最後仍不忘為阿Tim向Davey求情。

不過,就在第三集中,同一場口在Davey視點卻另一個故事,在Davey視點,Mira由文青打算變成MK妹打扮,身上的外套離奇消失之餘,更多了俯身騷胸及晒腿兩大舉動,Mira眼神亦由哀怨變成嫵媚、輕佻又不屑,徹底演繹出觀點與角度的不同。昨晚一幕繼續吸引大批網民熱討:「家嫂(王敏奕)明明有著件褸,馬壯(黎諾懿)FF到連件衫都就嚟除埋咁滯」、「呢一場完全唔同晒」、「同一件事語氣內容都唔同」,更有網民驚嘆:「究竟邊個眼中先係真相?」而據知在之後播出的劇情,將有更多「視點差異衝擊」。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hket:ul-video id=”10218"}}{{/hket:ul-vide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