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龍師傅話你知!望海樓唔一定有利 水晶唔好亂擺、鏡唔好照床、露台位置影響運勢

文: U Magazine
2024.03.12

踏入九運,未來二十年有利南北,即南面見山,北面見水。唔少風水命理師都推介馬鞍山大部份屋苑,皆因均北面見水。今次這個單位似乎符合以上條件(地理位置及望海)理應有助屋主運勢,龍師傅表示:「唔一定,要視乎家宅座向。」除此之外,師傅亦發現家宅的一些小問題,如擺放水晶位置、鏡照床以及露台方位等等,看看師傅如何幫助戶主啦!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潮濕天乾衣收納貼士 風筒、報紙助快乾防霉

============
踏入九運家宅望海一定好?

由今年(2024年)至2043年,這二十年「九運」,最好的風水格局就是「南面見山,北面見水」。而剛好大部份位於馬鞍山的住宅,均符合北面見水的元素,所以得到不少玄學風水師推崇。今次到訪的單位既是位於馬鞍山,又望到海,這是否代表有助戶主呢?
龍師傅解釋:「並不是這樣說,不是九運要有水。而是說九運,要北面見水,八運的時候,就要西南見水,而七運時,東面見水。不同的運,就要不同方向見水。」

龍師傅說,風水上有分為巒頭及理氣,需要兩者互相配合才會相得益彰。但這間屋地運就對了,但是座向配合不到。

家宅外有動土工程有何影響?
之前在2024龍年家居風水中,龍師傅曾經有說過今年的五黃位落在西面,即會容易生病、犯官非、易有災難、健康不好及破財等,如果西面剛好動土的話,情況會更加嚴重。
「如果落在五黃位置的話,就會較為麻煩一點,容易影響身體健康之外,還有災害問題,可能會突然弄傷,不只是生病,而是會有受傷的可能性。工作上亦會有不利的元素,容易破財。」
至於這個單位,幸好位置不在西面,所以不用太擔心。不過,「雖然位置不是落在今年的五黃位,但原局的位置有郁動都是比較麻煩,除了會對男主人的事業及健康有些不利外,亦會令屋主出現頭及呼吸道系統等問題。」

早前到訪過一個單位,因家宅外有工程關係,引致戶主有招陰情況,師傅笑着解釋:「要視乎屋型及座向格局落在當時的哪個位置,才可確定是否有之前的情況出現。如果咁樣就大鑊喇!呢度動土,全個屋苑都招陰,咁就唔掂啦!」

只要在睡房窗戶上掛上黃繩銅鈴便能化解。

睡房還有其他小問題,如師傅發現有鏡照床的問題:「鏡有三大功能:放大、吸收及反射。假若鏡照到睡床位置的話,單身的會桃花不順,有伴侶的會感情不和睦,還會招惹爛桃花,甚至會影響健康。」而解決方法很簡單,使用後用布遮蓋便可以;又或如戶主般,將鏡翻轉。

在傳統的風水玄學角度來說,從來都沒有水晶這類東西,但龍師傅相信水晶本帶能量,就如路由器,會發放一些能量。如果擺放的位置不好的話,會放大屋主的衰運,所以在擺放時要特別小心。

睡房有還一個陽亢問題,因為睡房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如果陽光過於猛烈,便會令陰陽失調,影響戶主情緒之餘,亦有生育的問題。只要拉上窗簾便能化解。

露台影響家宅風水
現時不少家宅都會有露台,而在風水學上,露台代表明堂,直接吸收家宅外的陽光、風雨及空氣,是住宅的納氣口。龍師傅表示:「氣口開得好,對整間屋的運勢都有所影響,而好與壞則視乎坐向而定。這間屋的露台是一個二路文昌位,有利屋主從事有關藝術及創作工作,對思路總都有好處。」

在露台擺放植物可催旺二路文昌。

至於大門方面,龍師傅表示經計算後得出的數據也不錯。不過,再好的風水屋也會有有一些年份會特別差,就如今年有病符飛入的情況,只要在門口放一張黃地毯,再在下面放一塊黃銅板,出入時踩一踩地毯便可化解。

【info】
Facebook:羅雲龍玄學工作室
玄學預約:6876 3689

Text / Theo
Interview / Yuen
Photo / Ke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