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王|夫婦花55萬裝修460呎日系家居 一招令客廳拉長更歸一

文: 程家健
2024.03.17

不少人裝修時都喜歡簡潔的日式風格,並以木系元素營造和風感覺。今次位於元朗采葉庭的單位雖以日系風格裝修,不過就選擇以不同材料配合,打造另類日系家居。

屋主2大要求

今次裝修個案屋主是一對夫婦,單位為「左右廳」的兩房間隔,屋主2大要求包括需要較多儲物空間,同時希望營造簡約日式效果,因此決定透過木材、石紋及花紋玻璃互相配合,營造日式簡約風格,也要在保持空間感之下增加收納空間。

原木色作主調

在客廳方面以原木色作主調,配合白色牆身營造簡潔感覺,在此部分設計師儘量減少客廳櫃體,並透過弧形設計減輕銳利感,至於電視背牆就特別選用藝術漆,營造淺灰泥水紋效果。設計師指出,藝術漆較為耐用,也能做出一般牆紙無法做出的質感,所以近年不少人裝修時會考慮選用藝術漆,但相對地油漆費用也較高。

木條子暗門助「拉長」客廳

至於客廳設有一道木條子暗門,將通往睡房的走廊遮蔽,暗門能令兩邊廳更為歸一,達至拉長客廳效果。飯廳則設餐邊櫃作為全廳主要收納位,以木紋配合水磨石紋木板。

此外,全屋另一大特點是廳房使用了竹地板,設計師指比起木地板,竹地板較少有冷縮熱脹問題、比較耐磨,不過相對較怕濕水;至於玄關及廚房則用上泥水紋地磚,更方便清潔。

主人房跳Tone 床尾衣櫃設計特別

主人房同樣以木紋作主調,不過有別於客廳,睡床及床頭櫃就選擇以灰色木紋打造,與客廳的淺木色作對比;設於床尾的衣櫃用盡空間,設計師特意將衣櫃門以側面打開,方便使用。另一間房間就做了地台設計,增加儲物空間之餘,有客人到訪時也能鋪上墊褥變成睡房。

深色浴室耐髒易打理

浴室方面,採用了深色調設計,比較耐髒易於打理。櫃身亦以木紋配合雲石面,既方便打理又配合整體風格。廚房方面就同樣以淺木色為主調,木條長虹玻璃趟門充滿設計感,不單配合日式風格,其高透光度亦營造出層次感。

單位工程由「3Top Interior Design 三作設計」負責,全屋裝修連訂造傢俬、雜項花費約55萬,細項如下:

  • 淸拆工程:$5萬
  • 水電工程:$8.5萬
  • 泥水工程:$7萬
  • 油漆工程:$6萬
  • 木工、雜項工程:$10萬
  • 傢俬:$18.5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