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支持|躁鬱症父失去生活熱情 孝順女扮客買畫助重拾畫畫樂趣變開朗

文: 蘇麗儀
2024.03.31

家人的支持對病人十分重要。內地一名女子見父親患上躁鬱症,接受治療後病情雖有改善,卻失去生活熱情,她便扮成顧客向父親買畫,成功讓他感到備受肯定,重拾昔日畫畫興趣,也漸漸變得開朗,令她不禁直言「這個謊撒得很值得」。

同場加映:

管家王|190呎納米樓變出19個收納位 擺2個衣櫃再放床3招增空間感

據《大米》報道,廣東茂名一名陳姓女子受訪時表示,59歲父親確診患有躁鬱症,在祖父母去世後,父親經常飲酒,2年多前病情嚴重到要入院接受治療。她形容父親入院後,情況雖然有所改善,但大部分時候都是在發呆。

扮顧客買父親畫作

陳女稱從她小時候父親就很喜歡畫素描,但自從患病後就很少作畫。有一次她見到父親重新畫畫時感到很驚訝,便想有甚麼方法可以鼓勵爸爸,於是她取出10元人民幣,假扮顧客向父親訛稱有人買下他的一幅畫,

「然後他就很開心,因為他可能覺得10塊錢雖然不多,但是他被人肯定了,他就一直在那畫,我就覺得這個謊我撒得很值得。」

陳女表示父親所畫的畫都是臨摹,照著油畫來畫素描畫,擅長畫馬和蝦,繪畫速度亦很快,最快20分鐘就完成。她把爸爸的畫作分享到網上後,結果真是有人提出購買,「已經是很多人說想要買他的畫,也是10塊錢一張」,她便會哄父親「超多人買你的畫,有超級多人喜歡你的畫」。對於父親因為畫畫而產生的正面改變,她表示:

「自從我跟他講了有人很喜歡他的畫之後,我爸爸突然間對生活或者說對他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期待。爸爸很開心,就一直畫,這幾天每天都笑,整個人都感覺不一樣了,他找回了沒生病前的他自己,這個謊撒得很值。」

網民:找到嗜好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事件曝光後,不少人都為兩父女的故事感到窩心,「善意的謊言換回了久違的笑容」、「畫的真好!療癒心情,傳播正能量!」、「聽說精神類藥品會讓病人安靜呆傻,讓爸爸找到他自己的興趣與嗜好就是最好的治療方法了,會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好聰明又有耐心的女孩,能把有精神疾病的父親照顧得這麼好」、「畫畫能讓他靜下心來,就不狂躁了,感覺畫得還挺好的」、「一個人有營生太重要啦!這是真幫到爸爸,這個孩子能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