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清潔|窗門玻璃污漬頑固 專家教清水加一物品清潔 5分鐘完成不留水痕

文: 程家健
2024.03.15

窗戶容易污糟,清潔起來亦有一定難度。有清潔專家就教大家混合2樣食材做清潔劑,就可以輕鬆去除玻璃窗上的污漬。

同場加映:
管家王|190呎納米樓變出19個收納位 擺2個衣櫃再放床3招增空間感

英國清潔公司「Plan-it Windows」的清潔專家指,他們一直提倡利用天然食材清潔玻璃窗,指只要混合清水及白醋作清潔劑,便可以輕鬆去除玻璃窗上的污漬,「這不止可以令玻璃變得更清晰,更與家居整體的明亮度以及健康有關」。

專家補充表示,只要將清水與白醋以50:50的比例混合,再倒進噴壺之中即可,可以有效去除污漬以及窗上的水痕,令窗戶發亮而且增加家中自然光的透入。除了清潔劑之外,清潔窗戶的方法亦很重要。專家指,清潔時分段清潔,可加速風乾速度,防止形成水痕。使用上述方法清潔窗戶不單止更有效率,而且更環保,

「通過採用自然清潔方法,不僅可以清潔窗戶,還可以擁抱一種環保的生活方式,這對家居環境都有好處。」

亦有清潔專家建議使用蒸餾水清潔窗戶,以減少窗上留下水痕的機會,「白醋與蒸餾水可有效去除污垢及油脂。」

 

4步清潔玻璃窗

「家之選」家務助理負責人Sammy早前接受訪問時曾教大家如何以簡單4步清潔玻璃窗,又提醒坊間常教大家使用報紙抹窗,但由於清潔時油墨或會釋出有害物質,故還是先以毛布和紙巾清潔較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