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聞主播丨黃珊中年壓力爆煲引發皮膚病 疲於奔命情緒受困全因家中「長者」

文: 余美鳳
2024.03.17

TVB新聞部首席主播黃珊向來是凍齡知性美女,日前她在社交網發布最新大頭靚相,但原來靚樣背後,近日她飽受蕁麻疹(俗稱風癩)困擾,全因擔心最愛的家人!

同場加映:12怪盜|Anson Lo拍動作戲太肉緊成受傷擔當 姜濤靠Stanley教戲不惜自嘲體重 

黃珊平日在鏡頭前容光煥發,但她近日狂出風癩而相當煩惱,不停睇醫生。她寫道:「最近工作排山倒海,又為家中『長者』疲於奔命,種種情緒壓力,導致蕁麻疹大爆發。看了好幾個醫生,都說要長期服藥。『醫生,到底是否慢性蕁麻疹?我擔心有別的問題』,『你千萬不要擔心,你一憂慮,恐防病情會更嚴重』。」

黃珊指不少中年人跟她一樣,上有高堂下有細路:「自己永遠排在最後,以為運動夠了,吃得健康,便叫照顧好自己;怎料有天身體告訴你,原來從未注意過自己的精神健康,所以『Train』身重要,『Train』心更不容忽視,身心同樣強大,才有資格照顧別人。」她鼓勵自己也提醒大家:「慢慢來,深呼吸。Take one thing at a time,困難天天都多,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身體健康好緊要 #精神健康更緊要 #中年快樂指數有啲低 #心理要非常強大 #要對自己好啲」

原來黃珊口中的長者,是她的16歲愛犬Monkey:「長者係我隻婆婆狗,岀出入入醫院N次,如果大吉利事真長老更頭痛。」近兩個月Monkey做了兩次手術,難怪黃珊十分憂心。16歲的狗狗相等於人類80歲,照顧年老毛孩絕非易事,黃珊曾分享道:「近年的她(Monkey),走兩步要抱,每天失禁沖身好幾次,脾氣也變得古怪,照顧她變得越來越費力,作為家人不會抱怨,更多的是無奈。」網民紛紛留言鼓勵,並給予不少提議,黃珊亦update病況:「昨天睇完另一個醫生,好似有d好轉,希望至少日頭我(唔)會成身都係一點點先。」幸好黃珊容顏無損,依然靚女。

圖片來源: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