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事基金贊助$1500萬 高才通藝術家重塑金庸小說人物

文: U Magazine
2024.03.18

今年是金庸百歲誕辰紀念,各地華人紛紛舉辦紀念活動。康文署轄下的愛丁堡廣場,及香港文化博物館,分別舉行「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滙」及「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兩個展覽,俱展出年前經由高才通計劃來港的中國藝術家任哲創作的金庸小說人物大型雕塑。

展覽合共展三十多座金庸小說經典角色的雕塑,由楊過、小龍女到郭靖、黃蓉,更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等。策展人方圓明表示,展覽預算需要逾3500萬港元,獲「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贊助1500萬。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表示,保守估計可吸引十萬人次參觀。
任哲對金庸小說人物的詮釋,有別於多年來我們在影視作品見慣的形像,如小龍女、黃蓉、任我行、東方不敗,都給觀眾全新的視覺震撼。

【Info】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
日期:3月16日至10月7日
地點: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
門票:免費參觀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滙」
日期:3月15日至7月2日
地點:中環愛丁堡廣場
門票:免費參觀
詳情:https://jinyong.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