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爐意外|電暖爐短路失火 媽媽與3子女遭濃煙焗死 斷氣前圖救3孩

文: 蘇麗儀
2024.03.19

家居意外釀妻兒全亡。意大利一名32歲母親和3名年幼子女日前被發現陳屍家中,消防員和警方到場時,發現屋內充滿煙霧,估計是電爐或其他電器短路故障引致意外,令一家4口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但在最後一刻母親仍作出一個舉動嘗試拯救子女。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羅馬尼亞的32歲女子Stefania Alexandra Nistor與丈夫育有2歲龍鳳胎子女和6歲女兒,由於已與丈夫分居,她與3名子女居於意大利博洛尼亞郊區一幢公寓。

上周五(15日)凌晨約1時,消防接報上址單位冒出大量濃煙,警方抵達時雙胞胎和6歲女兒已經死亡,媽媽Stefania則躺在窗邊奄奄一息,最終在送院途中不治。

疑電暖爐短路肇禍

警方和消防經調查後,相信事件與電暖爐故障短路有關,雖然火勢較小,但產生大量濃煙,當時睡在同一房間內的四母子,懷疑吸入濃煙致死。警方指從發現屍體的位置估計,媽媽醒來發現有濃煙時,曾嘗試開窗拯救子女,惜未能成功,只有最近被收養的貓成功逃脫。 

事後丈夫曾到現場認屍,一度感到身體不適。有鄰居形容該家人很受大廈居民歡迎,「他們是公寓的開心果,就在上周四早上,龍鳳胎還在院子裡玩樂、躲在花壇後面」。

6大使用電暖爐貼士

電暖爐屬高耗電量電器,切忌與其他高耗電量電器如冷氣機、雪櫃等共用電源,同時要留意不應用以晾乾衣物,或放在潮濕位置,否則會增加短路風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